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上扬,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2020-07-27 11:18:41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99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4日元。

  上周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全球疫情进一步扩大以及中美对抗激化的地缘政治背景下,美元汇率下跌和避险性日元走强双重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对破106日元整数位的支撑,跌落至105.7日元附近。

  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单周新曾增失业保险申请数量达到140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的130万人,伴随第二波疫情感染的蔓延,美国企业对新增招聘持谨慎态度。一旦劳动市场进一步恶化,美联储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也随之上升。 在市场对于美联储宽松政策长期化预期的背景下,美元中长期走弱的趋势也会愈加明显。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以威胁知识产权为名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而作为报复中国政府周末同样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的总领事馆。中美关系对立进一步激化使得周末金融市场上避险氛围升温,而近期以美元下跌为主因的外汇市场可能向避险性日元走强为主导,美元兑日元汇率短期内可能会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上扬,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跌破106日元一线以后,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行情,考虑到5月和7月份低点附近的支撑已经不复存在,后市可能会尝试105日元一线附近的证书为支撑。振荡系指数在也已经跌破40点水平,但还没有进入超卖区间,交易上建议选择逢高抛空的策略。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495.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5.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5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0日元。

  22日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日本节假日连续休市之前的获利了结压力作用下,日经指数整体走势较弱,虽然收盘前小有反弹,最终还是收盘在22700点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0点。

  NY道琼斯指数前一天呈现上方压力较重,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回落,影响到证券市场的整体走势。 新冠病毒感染不断扩大,以及下周开始的各大企业结算报告都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另一方面此间外汇市场上日元走高的趋势也打压了日经指数的走势,投资资金在连休前表现出非常谨慎的态度。晚盘以及上周后半程的外盘市场受到中美关系紧张的影响,造成NY道琼斯指数上周末下跌182点至26500点附近收盘,预计本周东京证券市场将被笼罩在避险氛围下呈现较弱的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上扬,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面临23000一线中期阻力显示突破发力,在美国股市弱势回落的的影响下,整体价格行情有出现中期反转的可能。K线走势上已经形成23000点附近的双高图形,而22000点附近的支撑点位将成为后市走向的关键。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走势回落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以下,经过纠缠之后价格能否再度向上站于基准线以上,还是向下呈现中期做空信号,是后市的重要看点。交易操作上建议多仓了结,短期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