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矛盾激化 50650元决定铜价走势

2020-07-27 17:18:09 和讯期货  国元期货 范芮

  上周价最高上试52830元,后无力维持,收盘回落0.37%。从主导因素来看,主要是受到中美矛盾激化带来的避险情绪影响。

  宏观方面,周初,欧美刺激政策再度加码一度推涨铜价:欧盟领导人就规模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达成协议,实现联合发债协议,经济复苏计划总金额7500亿欧元,其中3900亿欧元为补贴,成员国须在2058年之前偿还;3600亿欧元为贷款形式,由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采用。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2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会晤,商讨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预计规模将超过1万亿美元。海外刺激政策加码令市场对于经济恢复进程抱乐观预期,并对铜价带来提振作用。但随后的7月21日,美方突然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针对美国的外交挑衅,中国强硬回应,国内股市闻声大跌,当日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86%,深成指收盘下跌5.31%。目前市场情绪仍然受到中美矛盾激化的笼罩,贵金属价格近日继续大幅冲高,而风险资产受此影响承压态势仍然明显。

  数据方面,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1.3,不及预期值52,但好于前值49.8。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1.1,高于预期值50,亦高于前值47.4;其中,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高于预期值48,亦高于前值45.2;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2.6,不及预期值53.2,但好于前值52.3;英国7月制造业PMI为53.6,高于预期值52,亦高于前值50.1。目前铜价聚焦于中美摩擦激化,不过欧美经济均持续恢复态势为不可回避之事实。

  供应方面,多个矿企公布了二季度产量数据:安托法加斯塔二季度铜产量环比减少8.4%至17.77万吨,二季度BHP铜产量同比减少7%至41.4万吨,淡水河谷二季度铜产量同比减少14%至8.45万吨,英美资源铜产量同比增加5%至16.68万吨。二季度是海外铜矿受到疫情冲击的初期,不过从目前已经公布的矿企产量数据来看,还是明显受到了疫情的影响。6、7月起,智利、秘鲁等铜矿主产国疫情防控局势不容乐观,伴随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多,铜精矿供应紧张的忧虑情绪仍在继续发酵。SMM报出截止7月24日当周的进口铜精矿加工费已经降至49.8美元/吨,环比前一周再降0.05美元/吨,继续凸显铜精矿紧张。

  需求方面,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0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70425台,同比涨幅24.2%。6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4625台,同比涨幅62.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1724台,同比涨幅74.8%;出口销量2901台,同比涨幅7.6%。目前国内基建托底经济的模式仍在进行当中,海外也持续处于复工复产进程当中,并且在宏观经济数据中逐步开始体现,需求端虽然无明显亮点,但基建需求的持续性预计较好。

  铜价在突破50000元后开始高位震荡,目前市场不确定性加大,走势将主要取决于中美关系,短期可关注50650元附近表现,并根据铜价是否下破此价位调整策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