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点评:鸡蛋期货上涨告一段落,反弹短空

2020-07-27 17:58:55 和讯期货 

  “股市进入了慢牛周期,股指回调买多。工业品和农产品(000061,股吧)大的反弹告一段落,涨幅大的会有短期回落,涨幅小的抗跌,并有补涨,走势分化。”

  沪深300股指

  中美关系再现波澜,国内股市成交下降,市场进入慢牛周期,符合监管层的要求,同时也受国内蓝筹股估值不高的支撑。在流动性充裕,技术上进入上涨周期的大背景下,股指有望进入长期的缓慢上涨状态,回调买多思路。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今日黑色回落,走势较弱,玻璃在黑色中最为抗跌。而化工相对抗跌,沪镍走势较强,但不锈钢冲高回落。豆粕菜粕冲高后回落,上影线较长,鸡蛋今日高开后,影线较长,大幅回落,短期上涨告一段落,玉米今日大幅反弹,但远月拉升动力较弱。

  有色板块

  沪维持高位震荡,技术上上,在趋势线的上方,铜矿供应偏紧,对价格形成支撑。铜持仓近期下降,资金对铜的推动是减弱的,短期有望弱势震荡回落,夯实这波走势。

  镍今日涨幅明显,今日大幅增仓,尾盘价格突破11万,增仓对上涨是有利的。技术上,在趋势线的上方,成交放大,说明资金参与度增加。这波上涨中,沪镍涨幅最小,在增仓和成交量放大的背景下。有望补涨,增仓继续做多。

  煤炭板块

  焦炭现货跌50元。黑色今日走势较弱。焦炭焦煤减仓,持仓处于低位。焦煤焦炭整体处于区间波动的上沿,往上的压力较大,在黑色有回调压力的背景下,反弹短空。

  螺纹铁矿

  钢坯跌价,螺纹热卷价格回落,近期持仓下降,说明部分多头获利离场。今年钢材库存较往年偏高,远月的大幅贴水已经收复。钢材经过前一段时间的上涨,涨势有望告一段落,有望弱势回调。

  铁矿今日大幅减仓,近期减仓明显,多头获利离场。虽然库存整体处于低位,但近期铁矿库存开始回升,现货价格高,钢厂利润处于低位。结构上,铁矿处于高位,这波高点有望出现,技术上,铁矿仍受趋势线的支撑,走势还未走坏。绝对价格上,铁矿相对于黑色其他品种,价格偏高。近期持仓下降,反弹参与01空单。

  原油化工板块

  美原油在40美金上方,国内成品油这次不调价。国内原油近期回落,在300附近。绝对价格上,原油远月价格不高。随着经济恢复,钻井平台的下降,供应收缩。原油后期继续走高的概率大,买入多单。

  橡胶

  橡胶和20号胶近月反弹乏力,而远月下方支撑较强。09交割临近,短期有望震荡。市场仍旧看多远月,回调买多橡胶01和远月20号胶。

  农产品

  玉米09今日大涨近100元,涨超3%,有望进入这波上涨的尾声,我们看到美玉米毕竟处于低位。

  豆粕菜粕今日上影线较长,冲高回落,其中菜粕回落明显,上影线较长。成交大幅放大,这波反弹告一段落的概率大。不过远月价格仍旧不高,可等回调后买入豆粕菜粕的远月多单。

  油脂

  油脂近期减仓,整体维持震荡。随着资金的离场,多空分歧减少。经过价格的大幅反弹,没有新的利多推动下,价格维持震荡个概率大,继续单边拉升的概率小。冲高可短空菜油01。

  鸡蛋

  鸡蛋现货大幅上涨,期货高开后大幅回落,影线实体较长。期货这波上涨整体告一段落。由于期货高升水,需要考虑现货的继续反弹力度,不然期货拉升动力不足。鸡蛋期货大幅减仓,说明多空分歧减小,也不利于价格的继续走高。10月和11月在3900附近可参与短空。鸡蛋期货短期陷入震荡,反弹参与10月和11月短空。

  持仓

  原油2012多单,止损价300;

  铁矿2101反弹做空,止损价765。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