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昨非:7月28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07-27 18:04:28 和讯期货 

  日内期货市场有色板块高位回踩之后短线反弹形成高位反复震荡走势,镍前期反弹并不明显,短期反弹跃跃欲试,有色板块盘内暂时关注这个品种的低多机会。黑色跟部分化工弱势品种近两个交易日高位回落中阴线报收明显,短期高点已现,周内仍是震荡下跌走势预期,重点把握反弹承压小止损高空策略,只要不追单心态就不会受影响。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近期除了全面做多鸡蛋,其他品种没有实战太多,不过今日鸡蛋大价差过山车走势,让很多人吃不消,操作策略下面单品种再做详细解读,注意接下来注意粕类油脂有望形成反向关系走势。

  黑色板块

  铁矿2009:上周铁矿新高后,850附近反复震荡,然后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落到810附近。不过下跌缩量,显示空军信心仍有欠缺,高空单子可以逢低止盈离场,夜盘到明日关注820附近短线反弹,静待830-840窄区间承压背靠850小止损分批接回机会。

  焦炭2009:焦炭2000上方有点高处不胜寒,近两个交易日阴线杀跌逼近1950附近。此时同样出现了跟铁矿下跌缩量同样的问题,空军信心暂时稍有欠缺,今是昨非盘内背靠1990高空在短线击穿1960之后已经浮盈减仓,夜盘明日空单逢低止盈落袋,静待短线反弹继续1990—2000窄区间承压后小止损高空分批次接回机会。

  螺纹2010:螺纹热卷近期涨跌幅度上稍微逊色于黑色原料品种,不过也是高位中阴线回落走势出现,今是昨非建议高空背靠最近整数支撑逢低止盈落袋,螺纹静待短线反弹修复3750-3780区间承压小止损高空接回机会,热卷这个品种3760-3800区间压制再做接回计划,原则上这两个品种则弱空,明显暂时螺纹更弱点。

  有色板块

  镍2010:镍近期走势在105000附近完成了大价差快速的反复洗盘震荡,估计大部分散户已经失望而去,无论多空。不过重心正在悄悄上移,反弹有量配合,相对于其他板块工业品的回落走势相对独立。夜盘明日关注短线回踩背靠108000低多参与机会,一旦突破前高多单顺势加持,其他有色品种可能暂时会修整,毕竟前期单边已经走完,大概率高位反复震荡。

  能源化工

  甲醇2009:甲醇前期突破前期震荡之后,十字星见顶,开始了连续的上百点的连续下跌。今是昨非1800之上空单连续斩获利润并部分浮盈仓位依然持有未动。之前今是昨非博文解析较为清晰,从多空博弈角度来看,1700-1800这个区间之内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抄底单子,持仓量增加了四五倍,但是美原油连续反弹后,以甲醇为代表的弱势品种跟涨并不积极,说明市场不认可反弹,更接受弱势。从现货角度看,目前现货层面需求惨淡,价格1550附近,缺乏反弹逻辑更容易期现继续回归。今是昨非维持上篇博文观点,甲醇仍将领跌化工弱势品种形成波段波段跌势,之前跟上博文背靠1800高空浮盈坚持,夜盘明日继续关注背靠1760-1780窄区间压制高空分批参与机会,继续阴线收跌1700下新老空单同步加空。

  Pta2009:这个品种近期走势比较犀利,盘内急跌急涨,今是昨非背靠3600高空空单低位浮盈减仓后部分仓位浮盈持有未动。目前3550-3600窄区间多空反复,在3550跟3600两线行程多空对弈堡垒,盘内快涨快跌是因为无论涨跌,都在多空双方承受范围之内,进可攻退可守,才敢肆无忌惮。今是昨非个人认为甲醇pta前期跟涨原油不积极,现货需求暗淡,空军压制还是占据优势,要想见底,必须再往下踹出阴线,给出低位放量空军撤离机会才能结束。夜盘明日继续关注背靠3600小止损高空布局机会,阴线收跌3500下顺势加空。

  沥青2012:沥青燃料油走势跟原油较为紧凑,这里也一块解析。这两个品种尤其是燃料油对于原油反弹跟涨不积极,高位回落有量配合,2101合约周线均线压制更为明显,盘内关注背靠1960-1970窄区间压制高空分批参与机会,继续阴线收跌空单顺势坚持,09燃料油跟沥青这两个品种盘内短空搭配进行便好。

  乙二醇2009:乙二醇近期走势较为独立,从之前跟甲醇pta同属于化工弱势群体,近期独自抗跌反弹。跟苯乙烯节奏有点类似了。这两个品种短线反弹动能意犹未尽,不着急蛮干,盈亏比不是很合适,周内静待反弹承压高位缩量后高空再入机会,把握住价格优势才能看对做对。今是昨非后期倾向于这两个品种走出跟甲醇一样的节奏,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塑料2009:塑料PP前期单边反弹后,高位开始了连续的小波段回落。今日随着PP反弹带动,塑料重回7000之上。7月中上旬7500附近塑料连续承压,高位小幅放量,顶部已现。今是昨非上周高空在6950之下浮盈减仓后部分仓位持有未动。夜盘明日盘内继续关注背靠7100高空参与机会,止损7160附近,由于PP带动影响,塑料做空也是分批次参与策略。

  农产品

  鸡蛋2009:鸡蛋周末随着现货价格连续反弹,周一直接高开,但是冲高回落,过山车走势,最高4382,最低4198,尾盘4210附近收盘。快速涨价之后市场接受度偏低,预计还有回踩,但是8月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此次反弹已经套牢低位空军,自然人账户也没法进入交割月,从多空博弈角度看,短期涨势为主,前期低多轻仓带着保护止盈顺势坚持,继续冲高大幅减仓后逐次止盈离场,新仓不在追。今是昨非从7月15日博文提示全面看多做多之后,下一步思路是静待08合约结束开始关注09跟10合约上的波段跌势机会,肯定还要等。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