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2020-07-28 11:51:4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65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5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2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58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美关系对立激化的背景下,投资资金对安全资产需求推动了黄金价格的上涨,远月合约昨天一度接近6600日元一线后在高位小幅振荡收盘。

  NY黄金主力合约价格继前一天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高后昨天继续强劲的上涨势头,在美元兑欧元汇率回落至2年来新低的推动下,NY黄金上涨至1941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前我们已经分析过本次黄金价格的上涨是在各国央行向市场大量释放流动性以及疫情的二次爆发和中美关系紧张的内外部因素同时作用下生成的。昨天有消息传出中国内地和向香港的黄金净流出从6月份以后转变成了净流入,且俄罗斯的一处黄金矿场传出群体感染之后更是推动了黄金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伴随个金融机构纷纷上调黄金价格的预期,预计本次行情短期内不会结束。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避险性日元走高,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下跌至106.0日元一线以下,对东京黄金价格造成一定的拖累,然而在黄金市场本身的强势带动下东京远月合约依旧保持良好的上涨势头并创下历史新高。技术上在突破了6400日元一线阻力后将继续向上尝试,预计将结合NY黄金价格在突破1900美元一线后形成新的价格区间。交易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7月2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7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1合约开盘在159.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日元。RSS2101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32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的影响下,远月合约价格走弱至158日元一线后收盘。昨天是东京橡胶移交至大阪证券交易所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近月7月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部分交易规则有所改动,整个交易日的成交并不活跃,各合约在减仓之后市场等待新开1月合约的上市。产地国方面来看8月份以后将进入橡胶原料产量的高峰期,之前市场传闻的烟片供应不足将会得到缓解,相反在全球疫情始终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终端需求不振可能造成橡胶价格的再次下滑。上海市场昨天也是在10500元至10700元区间小幅盘整。主力合约即将移向1月合约并在此过程中的升水可能给东京橡胶提供一定的支撑。

  现货方面,7月24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47.9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8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9.1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1.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前一天大幅上涨向上穿过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之后于高位横盘整理,虽然行情上表现出短期较为强势但是依旧受到160日元整数位阻力的压制。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持仓昨天小幅增仓,在交投并不活跃的市场背景下后市能否保持涨势还需观察。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由于当前还没有跃出云层,中期做多信号还不能充分确认。160日元一线整数位附近的阻力较为关键,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轻仓做多尝试,控制好入场成本。

  7月2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4.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