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商所农保计划”立项(备案)项目名单公布

2020-07-29 18:28:23 和讯期货 

  3月大商所发布了《关于2020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各方机构响应积极,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在地方政府支持、配合下,克服前期疫情期间种种困难,稳步推进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请数量和质量较去年均有明显提升。

  前期,大商所开展了线上立项评审会,邀请来自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证监会、中国农科院、期货业协会、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产业企业等国家部委和市场机构的多位专家对2020年“大商所农保计划”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共同完成对县域覆盖、专项扶贫和湖北疫区三个板块的立项评审工作。截止7月29日,14个县域覆盖项目、45个专项扶贫项目和5个湖北疫区项目,共计64个项目通过评审实现立项(备案)。

  据了解,今年的县域覆盖项目聚焦粮食主产区,河南、河北和山东地区的玉米及安徽地区的大豆第一次被纳入县域项目覆盖范围。申请立项的45个县域覆盖项目中,均达到立项门槛,43个县域覆盖项目参与了立项评审会。最终,1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格。专项扶贫项目聚焦脱贫攻坚,共有24家期货公司牵头、8家期货公司参与分别联合7家保险公司在45个挂牌督战贫困县申报了63个专项扶贫项目,经评委评审最终立项45个项目。湖北疫区项目聚焦疫区复工复产,湖北域内长江期货共申报1个鸡蛋场外期权项目并联合4家保险公司申报了2个鸡蛋“保险+期货”价格险和2个饲料“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5个项目全部获得立项。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