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回落整理,橡胶市场上涨

2020-07-31 14:06:0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59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03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82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连续走高市场上出现过热情绪的背景下,受到做多势力获利了结交易的影响,远月合约下跌至6600日元一线以下收盘。

  昨天美联储在公布的声明中表示将政策利率维持在零利率附近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帮助经济恢复。NY黄金价格在连续了9个交易日上涨之后,重要经济事件无风通过促使了一部分投机资金了结离场。另一方面,由于支撑黄金价格的几大因素依旧存在,加上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会考虑将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延期,加重了市场对于美国政治局势不确定性的担忧。有市场分析指出,由于近期黄金市场上不但有机构投资资金的流入,还有很大一部分个人投资者通过ETF等途径参与到黄金市场中来,中期上涨的趋势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避险性日元走高,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04.5日元附近,加速了东京黄金价格的回落,然而在黄金市场本身的中期强势的支撑下东京远月合约在跌破了6600日元一线之后就缺乏后劲,开始从小幅盘整。结合NY黄金价格的走势,东京远月合约保持在6600日元一线小幅振荡的可能较高,技术上在NY黄金价格面临2000美元大关的同时东京市场在6800日元一线也存在较大阻力,交易操作上保持中期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回落整理,橡胶市场上涨

  7月3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5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1合约开盘在162.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3日元。RSS2101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4.696附近。

  昨天的橡胶市场,在前一天上海市场大幅升高的背景下,远月合约一度来到166日元,有意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但是由于日本国内第二波疫情感染愈发严重,东京都发布疫情扩大特别警告,要求饮食店和酒吧缩短营业时间。日经指数小幅下跌和日元走高等外部市场影响下,东京橡胶市场尾盘回落,远月合约收盘在164日元附近。基本面上来看,此前原料供应端方面原料紧张的情况得到一定的缓解,主要是集中降雨以及市场对于乳胶的需求导致橡胶原料供应方面出现结构性偏差,但伴随产地国整体产量恢复,市场对于干胶原料不足的担忧逐渐缓和,昨天上海橡胶市场午后也是大幅回落,基本交出了前一天的所有涨幅。周末之前预计东京橡胶价格回落后在160日元一线很盘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现货方面,7月30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49.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2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9.2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2.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回落整理,橡胶市场上涨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借新合约升水开盘的势头向上穿过云层之后昨天继续保持上涨势头,伴随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上扬,远月价格一度尝试向前期高点的167日元一线发起挑战。从基本面来看前期做多材料渐渐淡出市场的视线,虽然整体持仓上升但未能超过14000手,预计后市在尝试突破167日元一线会有较的难度交易操作上建议前期多仓暂时止盈,待确定价格区间之后转为区间振荡交易思路。

  7月3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