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

2020-08-03 10:54:38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86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5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周末因素的引导下继前一天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之后,市场上超卖水平激发自律性回调,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至106日元一线附近。

  此前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较上期下降32.9%,虽然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要好于市场预期,但是数据本身达到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经济负增长。 私人消费,资本投资,住房投资和出口全面下降, 企业设备投资也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随着第二波感染浪潮的蔓延仍未结束,市场上担心美国经济可能无法以预期的速度复苏。有市场分析认为,尽管外汇市场上没有直接利好美元的材料,但在出于周末和月底的因素,市场上可能出现回补伴随投机空单止损的行情。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跌破105日元一线以后,下行走势更为明晰。但是由于连续下跌导致振荡系指数来到超卖水准,从上周末晚盘的走势看在回到106日元一线之后走势上基本完成了短期自律性反弹的行情。交易上建议中期以逢高做空为主,但同时也要控制好进场成本。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1947.5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7.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17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日经指数在受到日本国内疫情扩大,新增病例传下新高的背景下一度大幅下跌至21700点附近。

  虽然美股在受到美联储声明将经济刺激政策长期化的激励之后,NY道琼斯指数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反弹,但由于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不断扩大,以及对于各大企业结算报告的担忧,东京证券市场在较为强烈的不安氛围中小幅走低。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受到美国主要IT企业结算报告表现良好的影响NY道琼斯工业指数在高科技股上涨行的带动下回升至26400点附近,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在周末月末因素的影响,以及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带动下出现自律性反弹,收盘时重新回到22000点整数位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3000一线遇阻后回落,整体价格行情有出现中期反转的可能。在K线走势上形成双高筑顶之后,价格实体不断跌破近期低点,短期来看22000点附近的支撑点位将成为后市走向的关键。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走势回落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以下,且转换线和基准线出现死亡交叉,出现中期做空信号,后市同样关注云层上线的支撑。交易操作上建议多仓了结,短期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