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油脂再强

2020-08-03 16:22:18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巴西出口】巴西 7 月大豆出口量 802.5 万吨,不及 6 月 1192.2 万吨,去年同期 592.5万吨。本年度 2-7 月巴西大豆累计出口 6,797.1 万吨,同比增加 37.9%。 巴西 7 月向中国出口了 647 万吨大豆,本年度迄今累计向中国出口 5,019.1万吨大豆,同比增加了 38.3%。

长河观察:油脂再强

  2、【阿根廷出口】阿根廷 7 月大豆出口量 98.04 万吨,不及 6 月 131.5 万吨,去年同期 133万吨。本年度 3-7 月阿根廷大豆累计出口 509.4 万吨,同比增加 42.1%。阿根廷7 月对中国出口大豆 78.575 万吨,累计出口 317.6 万吨,同比增加 15.4%。

  3、【阿根廷市场】阿根廷因新冠疫情暂时关闭的两家油厂。消息称两家油厂将于本周六下午恢复开机,员工检测为阴性。 阿根廷压榨行业也在密切关注压榨产品出口关税调整的各类消息。部分观点认为豆油豆粕关税可能会下图 3%。大豆则维持 33%。也有观点认为大豆关税上调至 36%,豆油和豆粕维持 33%。

长河观察:油脂再强

    4、【美国生柴】EIA 数据显示 5 月豆油生柴消费 7.78 亿磅,创历史新高,去年同期 6.59 亿磅。本年度 10-5 月豆油生柴消费同比下降 8.25%, USDA 预估年度减幅 5.89%。5 月豆油生柴用量占总原料的70.15%,4 月只有 62.8%。

  5、【种植天气】玉米带东北部 7 月气温比平均水平高出 2-4 华氏度。玉米带西南部 7 月气温比正常水平高初 1-2 华氏度。市场继续关注对艾奥瓦中部和西部地区玉米和大豆单产的担忧。

长河观察:油脂再强

  【收盘评述】

  上周末加拿大方面传出消息,检方声称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要求已经满足。此消息给上涨动力暂缓的菜油再次注入活力,近月合约再次来到9000关口,带动油脂市场整体上行。

  如果从国际市场角度的担忧去看待豆系市场其实粕类的行情是相对冷静的,一方面是通过油脂的幅度上行吃掉了大部分盘面计算的利润,但其中更多的是贸易战出现以来经历两年的市场变动更加理解阶段性发展方向的市场意愿。美豆上周由于天气好转下滑后迎来的是中国更多的买盘,即时的采购利润无法走升更多。无论是领事馆问题或是大总统的推特言论再到周末引渡事件发声虽然都在告诉我们国际市场的紧张情绪,但这种情绪我们本身就在交易的过程中且在采购上看到的政策反而是更加的积极,这印证了前期给到美豆的区间支撑十分有力,也是我们不断去长期看好其的角度——不然是没有豆子,不然是国际豆价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断上行。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油脂再强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油脂再强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