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2020-08-04 11:49:55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6.04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9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周末大幅反弹之后,本周一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在106日元一线呈现小幅盘整的走势,但同时中长期依旧保持下跌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欧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早盘表现强劲,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在0.54%附近小幅振荡,外汇市场上鲜有波动,公布的欧元区国家的制造业PMI确报值向上修正后市场反应也较为冷淡。根据美国商品期货协会(CFTC)上周末发布的IMM投机持仓报显示,美元净空达到242.7亿美元是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世界范围内新冠病毒的第二波感染尚未收敛,加上在本周末美国就业统计之前市场上较易出现做空美元势力的回补交易。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反弹至106日元之后,结束了破位下行之后的第一波走势。短期的大幅回调使得振荡系指数来到中立水平,可能导致市场上技术性逢高做多再次进场建仓。交易上建议中期以逢高做空为主,在等待进一步做空材料的同时也要控制好进场成本保持在106日元一线以上。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379.7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4.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1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日经指数在受到前一天美股反弹的带动下,早盘跳空高开最后收盘在22200点附近,完成了时隔7个交易日下跌后的大幅反弹。

  在上周末的美国股市中,苹果公司在良好的财务业绩背景下涨幅超过了10%以上,推动了美股整体指数的上涨。东京市场也以财务报表表现良好的个股的带动下,市场整体投资气氛好转。另一方面在以日经指数期货为先导走高的影响下,套利交易以及一部分养老基金的长期做多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支撑。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受到美国7月ISM制造业景气指数以外高于市场预期以及对于政府2万亿美元额外财政政策的期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在NY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36点的带动下,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上涨至22500点一线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3000一线遇阻后回落,整体价格行情有出现中期反转的可能。在K线走势上形成双高筑顶之后,价格实体不断跌破近期低点,短期来看22000点附近的支撑点位将成为后市走向的关键。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纠缠在一起,日经指数期货反弹后,市场重新处于胶着状态。交易操作上建议多仓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