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高位盘整 橡胶市场发弹

2020-08-04 11:54:1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73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11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5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NY黄金价格尝试向上突破不果后,结合美国国会就是否延长失业补助期限等追加经济刺激政策出台之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远月合约保持在6700日元一线附近的高位小幅盘整。

  晚间公布的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景气指数高于市场预期,使得近期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得到了一定的缓解,NY黄金价格一度上涨至1984美元一线刷新史上新高之后小幅回落。市场分析认为,金融政策方面美联储长期保持零利率以及债券市场上的实际负利率的现状将会保持相当一段时间,而另一方面,当前市场焦点似乎更聚焦在美国政府是否会出台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政策的问题上。而当前由于黄金价格上涨过热导致短期多单获利了结盘的出现,体现在行情走势上会出现间歇性的下落回调。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高位盘整 橡胶市场发弹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在反弹至106日元一线附近以后显示后继乏力,同时黄金市场本身在达到历史高位之后,由于缺乏更多的利多材料,结合NY黄金在2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阻力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6800日元一线也是呈现上方压力较重的走势。交易操作上在保持中期做多思路不变的基础上,短期多单可以考虑暂时了结离场等待回调后再次逢低做多。

  8月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6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1合约开盘在16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日元。RSS2102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04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经济指标表现尚可,外部市场上涨的驱动下,远月合约再度尝试167日元附近的前期高点,并在高位小幅震荡收盘。早盘公布的日本1-3月全国GDP的确报值较之前的预报值有所好转,同时美元对日元汇率在上周末大幅反弹之后,日经指数早盘也有良好表现,带动了东京商品市场整体的上涨。但另一方面,日本国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增病例再度创下新高,且各大日本企业季度财务报告均不理想,有市场分析指出周一市场的上涨大多来自于此前回调过程中空单的回补,金融市场本身缺乏利多的材料。上海橡胶市场在上周末大起大落之后昨天保持在10800一线的横盘整理,短期内可能成为支撑橡胶中期上涨趋势的只有产地国方面的受到台风影响等短期气候因素了。

  现货方面,8月3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50.1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2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9.6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2.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高位盘整 橡胶市场发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前一天大幅回调之后,昨天再度借助外部市场的坚挺走势而大幅反弹,行情走势上再度接近167日元一线的前期高点。从基本面来看原产国天气因素再度受到市场关注,近期呈现短期供应短缺和外部市场带动的交替利多,实质上则可能是技术指标转好引发的市场做多情绪的释放。宽松的金融政策已经开始提现到部分商品价格的上涨,橡胶市场的滞后性可能会在今后1-2周内出现补涨。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逢低做多思路,控制好建仓成本。

  8月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0.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