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2020-08-05 10:40:02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62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7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在106日元一线遇阻后小幅回落,同时中长期依旧保持下跌行情的走势。

  上周末的做空美元期货的持仓调整之后,外汇市场上的关注焦点依旧在美国政府的追加经济对策上。民主党参议院议长舒马赫表示,各方在某些问题上仍然存在差距,但讨论本身正处在正确的道路上。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在9月15日之前完成TikTok美国业务的并购,如果逾期美国政府将责令将暂停该应用服务的运营。 微软公司已经开始接手该项收购交易,但有消息称中国政府可能不会接受该收购提案。中美关系进一步交恶可能激化避险性日元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大概率尝试104日元一线的前期低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反弹至106日元之后小幅盘整。短期的大幅回调使得振荡系指数来到中立水平,可能导致市场上技术性逢高做多再次进场建仓。交易上建议中期以逢高做空为主,在等待进一步做空材料的同时也要控制好进场成本,下方目标为前期低点的104日元一线。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479.7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7.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4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继续前一天的反弹走势,日经指数在外盘坚挺走势的带动下日盘涨幅一度超过400点,最后在22500点一线收盘。

  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四次上涨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利好早盘日经指数延续上涨的行情,加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再106日元附近很盘整理,东京证券市场日盘都保持了小康状态。晚盘,位绕美国追加经济刺激政策能否顺利出台,美股市场一退一进。参议员舒马昨天表示国会讨论正步入正确的轨道,对达成协议希望大增,但是众议院议员佩洛西否认了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同时财政部长穆努欣认为由于上周以来进展甚微,他表示前景不容乐观。 NY道琼斯工业指数一进一退后,在26800点一线保持小幅上涨收盘,而日经指数期货反弹接近22600点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3000一线遇阻后回落,整体价格行情有出现中期反转的可能。在K线走势上形成双高筑顶之后,价格实体不断跌破近期低点,短期来看22000点附近的支撑点位将成为后市走向的关键。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纠缠在一起,日经指数期货反弹后,市场重新处于胶着状态。交易操作上建议多仓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