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做期货赚了两个亿,这是高手

2020-08-08 00:02:28 和讯名家 

  真是个糟心的周末,A股周五跌得差点找不着北。特朗普选择周五一大早A股和H股交易时段公布两个封杀令,分别禁止美国公民和企业和tiktok、微信在45天后进行交易。虽然这个交易具体是什么没说,但大概率就让中国的科技企业要么卖身给美国企业,要么就远离美国人和美国市场。腾讯的股价虽然一度跌了10%,但收盘只跌了5%。当然,微信在美国也没太多业务,不让美国人用微信,可能也就是影响一百几十万的美籍华人。但这也是个信号,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企业很长时间都不用去美国开展什么业务了。不过看看美国五大科技企业里,谷歌和FACEBOOK也没在中国揽活,股价不比苹果、微软和亚马逊表现差。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就在特朗普制裁微信的时候,腾讯启动2021届秋季招聘,整体招聘规模达5000人以上,总招聘量预计较去年提升42%,是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校招,开放包括技术类、产品类、设计类、市场类和职能类的四十多个岗位。腾讯还是转向快,估计欧美那边这两年都不好开展新业务,还是得深耕中国市场。虽然现在国内有手机的人都装了微信,但除了社交,还有很多市场可以开拓,比如多和老干妈谈谈合作,也不错。

  字节跳动针对美国政府行政命令发了个声明,说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这项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并说自己一直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但所面对的却是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擅自决定协议条款,甚至试图干涉私营企业之间的协商。还说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公正的对待,将诉诸美国法院。这份声明,也是这10多天字以来,字节跳动态度最强硬的一次。也是,如果卖掉TikTok的钱还要上交给美国财政部,那确实就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既然不能站着就把钱赚了,那就站着反抗一回。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周五说,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领先全球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为绝唱。他还说,今年受到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最近都在缺货阶段,华为的手机没有芯片了,没有了供应,造成今年发货量可能低于去年。“我们手机业务现在很困难,芯片供应困难,很缺货。”这话说得挺悲壮的。他也不能强买苹果手机的中国业务。实在不行,把手机这块业务单独拿出来上市,让资本市场支持一下,咱股民的觉悟还是很高的。

  秦安股份(603758,股吧)晚上发了个公告,说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1.37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的116.53%,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此前公司已经两次对持有的期货合约进行平仓,分别赚了2390万元和5528万元。公司还说,投入的本金大概是5亿左右。期货一波行情,就赚了去年一年的利润,收益率也不错。更骚的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汽车零配件,近期还收到了3000万的政府补贴。做期货赚了这么多,就别厚着脸皮找政府要补贴了吧。

  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到,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总量大幅提高的同时,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这个数据挺不容易,也值得每个国人自豪。就是如果收入增长能赶得上房价上涨就好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