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2020-08-11 14:41:5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99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6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7月份美国就业统计高于市场预期的支撑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至106日元一线附近,结合市场对于追加经济支援政策的期待,美元汇率短期止跌回到横盘整理的态势之中。

  美国劳动部公布的7月份就业统计显示,非农业就业人数新增176万3000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60万人,同时当月失业率为10.2%,表现同样高好于市场预期。受到关键经济数据的支撑,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一改卡一段时间的下跌趋势,兑日元汇率回升至106日元一线以上。同时中美关系对立激化依旧给避险性日元走高提供助力,压制了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反弹势头。美国财政部对包括香港特首在内的11名中港高官实施了制裁。 作为回应,中国外交部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并决定对11名美国参议员实施制裁作为报复。在中美冲突不断升级中,市场关注焦点移向在本周末举行的美国商务代表莱特西泽和中国副总理刘鹤的会晤上。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回到106日元一线以后,短期形成三角形横盘整理的图形。振荡系指数回到中立水平之后显示当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但中期做空势力依旧在等待逢高加仓的时机使得行情走势显得上方压力沉重。美国场短期利率价差止住了下跌趋势,交易上建议中期以逢高做空,短期离场观望。在等待进一步做空材料的同时控制好进场成本,下方目标依旧为前期低点的104日元一线。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505.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5.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2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日盘在等待关键性经济数据出炉的背景下。日经指数在小幅很盘整理的同时显示上方压力较重。之后晚盘在美国就业统计好于市场预期之后指数期货小幅反弹。

  虽然前一天在治疗新冠病毒药物以及疫苗研发进展的利好消息下,美国主要指数持续上涨,但是东京市场在周末因素以及节假日休市之前市场交投较冷清的氛围下小幅振荡。日经指在22,000点附近遇到较大的抛售压力。在中美摩擦加剧投资者情绪的背景下,亚洲股市普遍下跌,加上此后东京市场还有700多家公司的财务业绩公开市场上的观望情绪主导了周末的证券市场的走势。晚盘买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份就业统计整体高于市场预期,改善了金融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在NY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带动下,日经指数期货回升至22300点一线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3000一线遇阻后回落,整体价格行情一直小幅横盘整理,显示当前缺乏关键性的材料。在K线走势上形成双高筑顶之后,价格实体不断跌破近期低点,短期来看22000点附近的支撑点位将成为后市走向的关键。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纠缠在一起,日经指数期货反弹后接近云层上限支撑,后市关注进入云层后的走向。交易操作上建议多仓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