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静待报告——明晚又是不眠夜

2020-08-11 17:37:48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土壤墒情】USDA土壤水分数据显示,土壤墒情变差,表层土壤缺水和极度缺水比例提高4%至40%,前一周36%,去年同期37%。艾奥瓦土壤墒情继续恶化,缺水比例提高14%。

  2、【作物生长】据道琼斯8月10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2020年8月9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74%,市场预期为72%,之前一周为73%,去年同期为54%。当周,美国大豆开花率为92%,之前一周为85%,去年同期为79%,五年均值为89%。结荚率75%,上周为59%,去年同期为49%,五年均值为68%。

长河观察:静待报告——明晚又是不眠夜

  3、【美豆出口】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当周大豆出口检验量63.6万吨,其中对荷兰装运14.4万吨;对中国装运14万吨;对墨西哥装运10万吨。本年度迄今美豆累计出口检验量4,000万吨,去年同期4,230万吨。

长河观察:静待报告——明晚又是不眠夜

  4、【马来棕油】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1日-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7月降8%,单产降7.66%,出油率降0.05%。

  8月1日-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7月降14.43%,单产降13.27%,出油率降0.22%。

长河观察:静待报告——明晚又是不眠夜

  5、【巴西新冠】最新数据显示,在位于巴西帕拉纳州的BRFSA的一家工厂里,就有1138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相当于帕拉纳州全州肉类加工厂确诊病例人数的29%。这也凸显出控制肉类加工厂疫情蔓延仍面临严峻挑战。帕拉纳州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BRF的Toledo工厂共有1138例确诊新冠病例,而Carambei工厂只有五例。截至7月24日,帕拉纳州屠宰场的确诊病例为3979例。

  【收盘评述】

  今日豆粕01收2851,跌0.24%,豆油01收6188,跌0.03%,整体油脂油料处于盘整阶段。市场静待明天晚上的新一月美农供需报告,单产上调已是共同认知,在此预期下,单产如果没有给到超预期或者预期上沿的位置(目前来看大概53左右),即使上调也不一定对盘面价格带来打压。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看好美豆。

  粕类方面,今日远月低价基差仍有成交,虽压榨高企且未来到港量仍较大,但目前不少油厂8月的豆粕基本销售完毕,远月销售的也不少,从需求端来看,对未来豆粕基差看好,同时盘面价格支撑仍存。油脂方面,如我们昨日所提,目前虽暂无利空但前期涨势已经基本消化了现在已知的利多因素,7月的马棕已告一段落,接下来关注8月产量情况,从目前来看,预计与7月持平,对于2020年剩下的几个月,仍看好产量同比增加,但在这两个月高出口的影响下,库存同比预计难以超去年。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静待报告——明晚又是不眠夜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静待报告——明晚又是不眠夜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