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跌能否预测?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提前三日已转向

2020-08-12 17:08:06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8月12日,现货黄金大幅下挫,为七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16点,现货黄金跌幅收窄持续反弹,较日内低位大幅回升近80美元。另一方面, 现货白银日内暴涨超6%,再次站上26美元。

大摩发布报告,股市和黄金或面临调整

就在近日,大摩在两份报告中都提到了,股票和商品等资产类别估值都处于历史高位,投资者对其风险敞口也前所未有的大,一旦无风险利率上升,各类资产调整不可避免。

其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 写到,综合各种因素,我们相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会在未来3-6个月大幅上升。

十年期美债8月4日转向,现货黄金三日后短线见顶

根据数据显示,自疫情以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8月4日已经接近0.5%关口,随后美债收益率快速反弹。美债收益率上升,对黄金的影响显而易见,支撑金价走强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美债收益率过低。

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转向后三日,现货黄金在8月7日达到高点,随后快速回落,一举跌破2000美元、1900美元等关口。

大摩称未来美债收益率将继续上升,黄金还会暴跌吗?

大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3-6个月上升的结论是基于以下三个因素的考量:

首先,尽管目前美国乃至全世界将面对三大不确定性,即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和潜在的财政刺激规模大滑坡,但摩根士丹利仍然对经济快速且有持续性的复苏充满信心。

第二,由于经营杠杆率急剧上升,明年的企业盈利可能远远超过投资者的预期。

第三,虽然经济衰退的深度是前所未有的,但是第二季度的个人可支配收入增长从未如此之高。这是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的直接后果,旨在抵消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以上影响对利率的综合影响就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才刚刚开始,未来一季度到半年内,债券收益率要比现在高得多。

但另一方面,花旗集团称,黄金价格将在三季度触及2100美元/盎司,之后的6-12个月可能会涨至2300美元/盎司;金价所面临的风险主要偏上行。

盛宝银行表示,美国实际收益率和美元近几日有所上升,消除了金价近期上涨背后的两个主要推动因素。随着搭上近期股市上涨行情的短线交易员希望退出市场,金价正在加速下跌。不过,他认为此轮金价下跌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大幅上涨后的盘整。由于通胀上升、实际利率为负以及美国可能实行收益率曲线控制,仍然看涨黄金。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