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反弹 橡胶市场继续回升

2020-08-18 11:34:2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76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2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24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81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上,在美国长期利率走低,美元汇率下跌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强势走高,远月合约上涨至6780日元附近后在高位小幅振荡收盘。黄金价格在经过技术性回调之后,行情走势上重归基本面,即与美国长期利率的逆相关性。

  昨天的债券市场在经过了上一周美国短中期国债发售之后,昨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2个基点来到0.6833%,是推动黄金价格走高的最大因素。NY黄金主力合约重新回到2000美元一线之后,有市场分析认为,本周后半程发售的250亿美元规模的20年期国债和7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很有可能会超出市场能够消化的范围,届时一旦长期利率走高会对黄金价格造成一定的压力,从之前的走势来看NY黄金在2000美元以上,只有基本面的上的利多材料才能继续推动上涨行情,而不管是避险需求还是通胀因素都不足以在该价位继续推高黄金价格。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在日美利率差缩小的作用下,在下跌至106.0日元附近,对东京黄金市场造成了进一步压制。技术方面来看短期内有机会尝试6800日元一线的阻力位,从而形成区间振荡。交易操作上依逢低做多思路不变,控制好建仓成本,不宜过分追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反弹 橡胶市场继续回升

  8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5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1合约开盘在177.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日元。RSS2102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00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经过了本周早些时候多单获利,行情回调之后,远月合约在170日元附近得到较大的支撑,继续小幅反弹至176日元附近。早间公布的4-6月日本GDP较前期减少7.8%,经济衰退的情况低于要更甚于市场预期。东京橡胶远月合约一度下跌至172.8日元的日内低点。另一方面现货价格依旧支撑期期货市场,受到疫情影响产胶国今年开割后乳胶需求旺盛导致烟片原料较往年减少30%以上,加上各种天气因素,现货以及原料价格都连日来都保持坚挺的走势。另外在中国市场方面连续几个月重卡销售增长使得虽然处于供需两端都较弱的橡胶市场保持在一个平稳向上的行情通道中。东京远月合约后市预计在以175日元一线为中心做小幅盘整中等待能够启动下一轮行情的关键材料出现。

  现货方面,8月17日3号烟片8月期FOB价格在5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8泰铢。20号标胶8月期FOB价格在41.7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反弹 橡胶市场继续回升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经过了短期回调之后,市场上超买和超卖压力得到了释放。结合东京市场连休前后多单持仓整理,技术上完成了短期对转换线170日元方向的技术性回调后,可能在170-180日元区间做横盘振荡。从持仓变化来看,昨天市场整体持仓基本保持不变大多投资者以观望为主。一目均衡表显示,价格实体依旧保持在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以上,基本走势偏强,但是在180日元附近会遭遇到较大的做空压力,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中期做多思路,逢低加仓。

  8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1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8.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