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 美元兑日元汇率走低

2020-08-19 10:24:33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2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至106日元一线附近,美国长期利率走低导致日美利率差缩小是近期日元转向走高的主要因素。

  由于美国第二波疫情仍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在执政与反对两党继续就追加经济支援政策始终保持对立的背景下,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早日复苏的预期正在减退。同时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预计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预算赤字预计将会增加,美元汇率在很长一段时间保持较弱的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上周末传出原定就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执行情况而举行的中美间部长级视频会议被取消,中美关系恶化导致外汇市场上风险回避性日元走高将进一步打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跌破106日元一线后,很有可能再度尝试104日元一线的前期低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7日元附近小幅震荡之后回落,行情上显示当前价格区间的上限附近存在较强的做空压力。振荡系指数回落后显示市场上做空压力开始慢慢转强,结合MACD趋势线可能出现的死亡交叉后市在104日元附近的支撑将接受考验。债券市场上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反弹后横盘重新开始回落,交易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不易追涨追跌。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997.9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3.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8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上,在上周后半程连续走高之后持仓调整压力致使日经指数小幅回落,收盘时勉强保持在23000整数位一线以上。

  日盘整体交投较为冷清,日经指数在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后,获利了结的压力逐渐增强。另外由于中美间部长级视频会议的推迟以及美中关系冲突变得更加尖锐,外汇市场上避险性日元走高也进一步压低了证券市场的整体走势。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虽然公布的7月份美国住宅开工数要好于市场预期,但是针对新冠状病毒危机采取的追加经济支援政策前景仍然不明,压制了金融市场整体的风险资产偏好。NY道琼斯指数晚盘小幅下跌66点,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23000点附近徘徊。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反弹突破23000一线阻力后中期期技术上呈现较为强烈的做多信号,但是由于缺乏进一步利好支撑,呈现回调走势,短期内将会考验23000点整数位附近的支撑。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经过纠缠之后向上形成突破的力多信号,日经指数在受到云层上限支撑后反弹能否继续突破24000点大关将是后市的主要看点。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做多思路,但不宜过分追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