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库存下降支撑油价,油价能否实现突破

2020-08-20 11:41:51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美国EIA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63.2万桶至5.125亿桶,减少0.3%,预期减少308万桶,前值减少451.2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332.20万桶,预期减少99.9万桶,前值减少72.2万桶,创7月10日当周(6周)以来新低。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15.20万桶,预期减少105.4万桶,前值减少232.2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60.7万桶,连续6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6月26日当周(8周)以来新低。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73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0.9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00.6万桶/日至213.7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111.5万桶/日。美国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减少0.1%至80.9%,预期增加至81.3%。美国上周国内原油产量不变,维持在1070万桶/日。JMMC会议正在进行,多位油长已传达了对油市积极的信号。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敦促欧佩克+成员国不要放松努力,并表示欧佩克+减产协议可能延长至2022年4月。随着全球许多地区重新开放,我们看到令人鼓舞的迹象,需求正在复苏。欧佩克、IEA和EIA三大能源机构均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恢复疫情爆发之前97%的水平,较4、5月的低位大幅回升。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油市依旧脆弱,仍有很多不确定性,欧佩克不能沉湎于过去的荣耀,需要完全执行协议。阿尔及利亚油长对原油市场也持乐观态度,称油市势将在2020年下半年再平衡。 欧佩克代表表示,预计7月原油库存的增长势头将逆转,欧佩克+寻求成员国在8月底前的补偿减产计划。欧佩克+公报草案显示,计划在9月17日举行下一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TOCOM中东石油期货2101合约开盘3050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220日元,或0.72%。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