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继续走弱

2020-08-24 13:10:2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59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12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16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上,在欧美经济指标强弱差距较为明显的背景下,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有缘汇率走高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而金融市场整体宽松的氛围依旧吃撑做多资金逢低建仓,远月合约在一度回落至6500日元一线后收盘前小幅反弹至6600日元一线附近。

  日盘在些时候公布的日本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不及市场预期,另外欧美交易时间公布的欧洲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景气指数(PMI)不仅低于上月水平更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而同时美国的该项数据录得54.7,为2019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分析认为在美国国内疫情见顶之后制造业新进订单有所增加,而欧美经济数据的泾渭分明使得外汇市场上美元走势一枝独秀。NY黄金价格一度下跌至1916美元的日内地点。之后由于债券市场上受到本周短期国债发售的影响,各期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帮助了黄金价格收盘前反弹。

  东京市场方面,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一度反弹至106.0日元一线以上,給东京黄金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但是在黄金市场本身走弱之后,东京黄金价格随之下跌。技术方面来看在黄金市场中期走势有结束的可能,远月合约在6500日元附近的支撑将成为后市行情是否出现转折的关键。交易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择机了结,短期可以等待反弹后做短空交易。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继续走弱

  8月2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0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1合约开盘在17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日元。RSS2102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868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受日本经济指标不及预期的影响,远月合约继续小幅回落至173日元一线,结合外汇市场上的日元短期走高趋势,东京橡胶整体显现弱势回调行情。早些时候公布的7月份日本全国消费者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0.4%,和6月份数据持平且不及市场预期的0.5%。考虑到7月份日本疫情二次爆发情况严重,各当地政府纷纷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活动的恢复。上海市场方面同样也显示上放压力沉重,主力合约结合晚盘小幅走低至12300元一线。现阶段只有现货市场以及原料价格走势坚挺帮助近月合约维持较强的走势。

  现货方面,8月21日3号烟片8月期FOB价格在54.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1泰铢。20号标胶8月期FOB价格在41.8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橡胶市场继续走弱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经过了短期回调之后,市场上超买和超卖压力得到了释放。结合东京市场连休前后多单持仓整理,技术上完成了短期对转换线170日元方向的技术性回调后,一目均衡表显示,伴随短期转换线转而向下,近期价格走势上肯能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而进一步向中期基准线所示的167日元一线回落。从持仓变化来看,昨天市场整体持仓小幅增仓显示投资资金短期获利离场后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交易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获利了结,短期可以尝试170-180日元区间的短期震荡交易。

  8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1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52.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