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震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回升

2020-08-28 13:21:13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6.64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2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上,围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内容,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大幅波动,结合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回升至106.5日元附近后小幅振荡收盘。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杰克逊礼堂的年度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中提到货币政策框架的平均通胀目标为2%,同时他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允许通胀率超过2%。 他表示,美联储政策重点将从控制通胀转向稳定就业和刺激经济。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延长低利率政策的时间,外汇市场的第一反应事做空美元,美元兑日元在急剧下跌至105.60日元左右后,在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日美利率差扩大加速了做空日元的交易,美元兑日元汇率收盘时反而回升至106.5日元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震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回升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确定了105-107日元的价格区间之后,昨天尝试了区间上限的阻力价位振荡系指数反弹后来到中立偏上的位置,显示短期做多势力较为占优,结合MACD趋势线中期向上趋势愈加明显的走势来看,一旦后市突破了8月份高点的107日元之后中期可能启动一波较为强势的上涨行情。交易上建议轻仓偏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23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32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月底因素以及等待美联储主席的演讲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出于较强的观望情绪之中。日经指数受到流动性较小的影响最后在23300点位附近小幅震荡收盘。

  即便是前一天晚盘美股纳斯达克和S&P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东京证券市场早盘还是未能延续美股的强劲走势,考虑到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走低至106日元一线以下,且同时中美在南海方面对立加剧,在月末以及美联储主席演讲之前短期持仓获利了结的压力下小幅下跌收盘。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美联储主席在演讲中表示,允许通货膨胀率在一定期间内超过2%的新指导方针,这一消息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长期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加上特朗普政府宣布将购买雅培开发的1.5亿个病毒检测试剂,昨天美股市场在风险资产偏向进一步好转的助推下,NY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超过160点,带动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反弹至23300点一线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震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回升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围绕23000一线关键点位做窄幅震荡之后有迹象突破前期高点,并进一步向24000点发起冲击。一目均衡表依旧显示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经过纠缠之后向上形成突破的利多信号依旧存在,日经指数能否继续站稳23000点大关将是后市的主要看点。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做多思路,但在24000点阻力位之前不宜过分追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