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拒绝提供纳税申报单!白银大涨超3%,甲醇涨近3%,还有哪些机会?

2020-09-02 06:55:34 和讯期货 

  9月1日,国内期市多数收涨,沪银涨逾3%,沪金涨近1%;有色集体上涨,沪涨逾2%,沪、沪、沪镍涨近2%;能化品分化,甲醇涨近3%,纯碱涨逾2%,玻璃跌近2%,尿素跌逾1%;黑色飘红,焦煤涨逾2%,焦炭涨近2%;农产品(000061,股吧)中,菜粕、豆粕、豆二跌逾1%。

  消息快讯

  1、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减少4150吨,铜库存减少1100吨,镍库存减少252吨,铅库存减少525吨,锡库存减少25吨,锌库存增加175吨。

  2、消息人士: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8月份原油产量为269.3万桶/日,高于其欧佩克+的产量配额,因国内对天然气和电力的需求上升。

  3、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北京时间31日)敦促联邦上诉法院不要让曼哈顿最高检察官拿到他的纳税申报单,称这会给他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必要时他将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干预。

  4、8月31日,CNBC报道称,关于TikTok的交易最早可能会在明天宣布。字节跳动就此回应称,对于市场传言不予置评。在美国发布针对字节跳动的禁令后,市场上曾先后传出微软、推特、甲骨文、谷歌等公司有意竞购TikTok美国业务。但由于美国针对字节跳动的总统令范围极广,内容高度不确定,字节跳动无法确保在美国政府限制的时间内,达成各方均能接受的处理方案。

  重点品种分析

  金银

  上周最大的变动是日元,周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意外辞职,导致了市场对于继任者能否延续安倍经济学的担忧,全球结算中美元占比63%,欧元15%,英镑8%,日元10%,人民币2-3%,此外还有一些避险货币如澳元。因而日元的资金外流给予其余币种信心,而因为日元的上涨导致美元下跌进而金银一定程度的上行。

  目前美元指数、人民币汇率都在非常关键的位置,而有色的铜锌走势同样不明朗,对金银的上方空间形成压制,难以形成确定性预期。因而现在考虑的是,这次上行持续性如何——从图形来看,金银都突破了前期的震荡走低的趋势线,方正中期黄岩认为,从逻辑上来看金银-有色-金银-有色将形成结构性的循环上涨,当下金银的相对估值仍然偏高,因而预计后续更多是宽幅震荡。通过矿产逻辑,黄金阶段性上限可以用LME铜价除以三估算,这就可以算出后续新增资金的入场最大收益。中长线策略上,从目前的盘面信号尤其是美元的信号来看,市场已经进入美国大选前的博弈风险极大,进入最不好做的行情,极度担心现有的投资者结构将对市场进行再度冲击,重演三月行情。黄金白银均建议开多单,关注白银回调风险。

  甲醇

  国内供应方面,9月检修计划较少,预计国内产量维持高位,9月国内产量预估值为590-600万吨;进口方面,总体维持高位,但非伊朗货有一定减量,预计9月甲醇进口量为115-120万吨;需求方面,9月传统需求进入金九银十旺季,MTO维持高开工,且有新开工预期,需求好转相对确定,9月甲醇需求量预估值为730万吨。结合供需看,9月港口依然存在小幅去库预期。综合考虑,供需面好转预期下,建议甲醇多单仍可继续持有。

  PTA

  美国飓风天气之后,当地炼厂陆续恢复生产,布伦特原油价格再度站上46美元/桶,提振能化板块。就PTA自身而言,目前尚未看到明显的利好提振。同时市场整日买卖氛围一般,成交清淡。供应端,汉邦石化220万吨/年的PTA装置8月27日因故短停2天,目前已重启,满负荷运行中。需求端,月底涤纶长丝工厂纷纷优惠出货,产销局部放量,整日产销预估为160%。由于“金九银十”是终端传统需求旺季,9月份聚酯高开工率将延续,整体产量或稳中有升。综上,当前PTA产业链并未明显的供需矛盾,上涨动力不足,下跌空间亦有限,期价或延续震荡盘整。期权操作上,宽跨式卖权操作可继续持有。

  期指

  后续来看,我们认为9月指数将延续宽幅震荡态势。这主要是因为前期对指数有支撑的因素都出现了边际减弱。企业盈利前景方面,经济景气度继续回升,但回升速度明显放缓,加之今年以来指数估值明显抬升,企业盈利对指数的支撑减弱;货币政策方面,下半年货币政策的主线转向稳增长与防风险的长期平衡,对指数的提振边际减弱;资金面方面,前期支撑市场的两融余额呈现震荡态势,近几日出现小幅回落,后续能否继续支撑指数面临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指数尽管在下方有支撑,但上行动力不足,短期即使创新高也将面临较大上方压力,因此我们预计后续指数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外关注沪深300相关标的,暂时不开新多。

  重点事件关注:

  1、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PM

  3、22:00 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

  4、次日01: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5、次日04: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