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策略:9月4日市场分析

2020-09-03 17:03:53 和讯期货 

  股指商品集体回落调整,煤炭油脂新高金银大跌

  今日股指期货下跌0.37%,商品指数下跌0.62%,工业品下跌0.85%,农产品(000061,股吧)下跌0.03%。

  其中,煤炭板块上涨1.25%,油脂板块上涨1.05%,饲料板块下跌0.20%,谷物板块下跌0.36%,软商板块下跌0.48%,有色板块下跌0.73%,化工板块下跌0.85%,建材板块下跌0.96%,原油板块下跌2.82%,贵金属下跌3.50%。

中天策略:9月4日市场分析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610万例,总死亡人数超过86万人,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当前十分紧张的国际关系导致全球经济形势更加复杂。在全球央行均采取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恢复的背景之下,我国央行近期也加大了流动性投放力度,本周前三日各投放了200亿元资金,今日继续开展1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目前市场资金面保持合理充裕水平。

  股指今日再次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收跌,目前整体处于区间内震荡格局。商品市场今日也产生调整,连续上涨的格局暂告一段落,多数板块都出现下跌。美国ADP就业数据大幅好于前值,刺激美元走强,这对贵金属价格造成压力,金银大幅下跌成为领跌的板块,短期偏弱运行,日内震幅加剧,在操作上保持谨慎。原油也出现了大幅回落,进而带动了化工品种的调整,老仓多单注意做好利润保护。相比之下,煤炭板块继续走强,供需矛盾缓解对煤炭价格形成重要支撑,关注双焦的进一步表现。油脂也展现出了强者恒强的力量,创出近4年以来的新高水平,可持续跟踪其多头行情。目前盘面开始产生分化,板块之间多空交织,建议投资者做好仓位管理,在跟随趋势的基础上分批做好盈利保护。

  中天策略趋势图

中天策略:9月4日市场分析

  中天策略热点品种解析表

中天策略:9月4日市场分析

中天策略:9月4日市场分析

  联系人:许洋 18101082737(微信同号)

中天策略:9月4日市场分析

中天策略:9月4日市场分析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