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传统风向标

2020-09-10 16:21:47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国天】尽管本周预报气温下降及降雨来临可能有助稳定美国玉米大豆生长状况,但无法明显改善受旱地区作物前景。此外,美国中西部作物带北部及北方平原局地在作物成熟前会面临霜冻风险。

长河观察:传统风向标

  2、【葵籽产量】过去几周,葵籽产量预期下降一直给予植物油市场支撑。市场预计俄罗斯和乌克兰葵籽产量较 USDA 在 8 月报告的预估低 250 万吨。 市场普遍预计俄罗斯葵籽产量 1,350 万吨,USDA 的 8 月报告预估为 1,400万吨。近几周一直有消息成交俄罗斯可能会很快提高葵籽出口关税,以确保本地压榨供应。

  3、【菜籽产量】近几周菜籽供给紧张的预期有所缓解,加拿大菜籽产量市场预估在 2,000 万吨,统计局的预估为 1,940 万吨。另外 ABARES 周一预计澳大利亚菜籽产量 341.7 万吨,较 6 月 324.8 万吨小幅上调。

  4、【巴西大豆】巴西方面,我们预计9-12月大豆出口仅为740万吨,较19年同期1790万吨猛降近1050万吨。今年巴西91%(7510万吨)的大豆出口供应已于2020年1-8月装船,对比上年76%(5620万吨)。大豆库存急剧减少, 9月初较上年减1300-1400万吨。我们预计2020年9-12月巴西大豆压榨将较上年减少100万吨,压缩9-12月巴西豆油豆粕的出口供应。

  5、【MPOB报告】2020年8月,马来西亚棕榈油月末库存与上月基本持平,环比小幅增加0.06%至169.9万吨,产量环比上涨3.07%至186万吨。与此前路透、CIMB、彭博三大机构发布的预估值相比,出口略高于预期,库存增幅低于预期,报告影响偏多。

长河观察:传统风向标

  【收盘评述】

  昨日美豆继续强势表现,动力源(600405,股吧)自于美国市场在美农报告前的市场预估集体下调美豆单产,在昨日彭博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分析师的平均单产预估放在50.3,产量平均预估下调至41.74亿蒲式耳。即时的盘面上涨带动国内豆粕价格联动走高。

  从以往每年美国农业部的单产调整来看,几乎没有连续两个月将单产进行大幅的反复的调整过。但今年从上次的调整表现上就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同时也给了盘面更确定的阶段性方向。正如我们上个月对美农报告的点评,一步到位的单产在这个月的时间里给到了多头更多的机会。从现在的市场表现来看就是大家似乎认为这样的思路可能同样可以放在这次的调整预估中作为参考,不过多方面的数据也存在分歧。看差单产会找优良率在经历了由低到高后有走到了比早期更低的位置(66%-74%-65%),又或者看作物巡查给出的是52.5偏高单产。而现在的盘面如果往50.3去交易的话现在价格可能依然挡不住美豆进一步的上行,但如果下调幅度偏低则是更多的多头会选择阶段性的获利了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之前一直说这次的报告会是交易的一个节点。实际上从这几次报告的表现来看,市场在经历贸易战的洗礼两年后又回到以美农报告这个传统风向标为主导交易节奏中来。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传统风向标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传统风向标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