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提防利多落地回调

2020-09-11 17:59:30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气象】美国国家气象局下属气候预报中心(CPC)周四发布报告称,8月份出现拉尼娜现象,持续到2020年北半球冬季的可能性为75%。

  据日本气象厅周四称,拉尼娜现象可能已经出现,在北半球冬季持续的几率在70%。拉尼娜现象的特点是赤道太平洋(601099,股吧)的水温异常偏低,并可能引发洪涝及干旱,因此其进程受到农户的密切关注。

长河观察:提防利多落地回调

  2、【气象】美国政府发布的干旱监测周报(U.S. Drought Monitor)显示,过去一周衡量美国大陆地区干旱程度以及面积的指数继续增长。

  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状况整体利于大豆鼓粒,本周该地区有适度降雨。周四或周五早,明尼苏达州北部和达科他州的气温可能低于零度。三角洲地区土壤湿度适宜,利于大豆鼓粒。常规干燥利于大豆成熟。

长河观察:提防利多落地回调

  3、【USDA报告】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五(美国中部时间中午12点)发布9月份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计2020/21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为9320万吨。分析师的预测范围在8950万吨到1亿吨,美国农业部8月份的预测为9540万吨。

长河观察:提防利多落地回调

  4、【巴西大豆】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称,预计巴西2020/2021年度大豆产量料为1.313亿吨,而该机构8月的报告中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估值为1.293亿吨。巴西大豆种植面积料增加3.25%至3810万公顷。巴西农户已经将2020/2021年度预期大豆产出的48%销售完毕,而2021/2022年度大豆预期产出的22%也已经销售完毕。

  5、【宏观】新华社莫斯科9月10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于9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双边会见。两国外长坦诚和建设性地讨论了中印边境形势发展及中印关系。一、两国外长同意双方应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关于发展中印关系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包括不让两国分歧上升为争端。二、两国外长认为,边境地区当前形势不符合双方利益,两国边防部队应该继续对话,尽快脱离接触,保持必要距离,缓和现地事态。三、两国外长认为,双方应恪守现有边境事务协议和规定,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使事态升级的行动。四、双方同意继续通过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保持沟通,继续开展中印边境事务磋商与协调工作机制磋商。五、两国外长同意,随着局势缓和,双方应加快完成新的建立互信措施,维护和增强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收盘评述】

  今日豆粕01合约大幅上涨突破3000一线。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发布9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市场预期单产将有所下调,在报告发布前连盘豆粕已经提前开启上涨,应该说已经提前交易了单产下调的预期。目前豆粕库存仍处于偏高水平,压榨量仍高企,应该说基本面尚未转势,需提防报告发布后利多出尽豆粕价格回调。

  油脂方面我们仍看好豆油,菜棕油供应有限、收储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昨日发布的MPOB报告也未带来太大压力,整体基本面仍显强势。在东南亚棕榈油出口需求走弱的背景下,YP的总体方向应该以做扩为主。豆油15或也有继续做正套的机会。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提防利多落地回调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提防利多落地回调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