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或将再度袭击墨西哥湾 油价能否再度支撑走强

2020-09-14 11:06:11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减少1座至180座,此前预期为保持不变;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同样减少1座至为71座;总钻井数减少2座,至254座。美国钻井商四周以来首次削减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当地时间9月12日,美国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商开始撤离海上设施,因为佛罗里达州沿海正在酝酿的热带风暴预计将升级为飓风,并威胁到相关地区。雪佛龙公司和墨菲石油公司当日(12日)开始从海上油气平台撤离工人。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必和必拓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赫斯公司表示,它们正在监测这场风暴,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热带风暴“莎莉”已将大雨和阵风带到佛罗里达州,预计风暴会在墨西哥湾升级。综合塔斯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2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发言人当天表示,首批 “卫星-V(Sputnik V)”疫苗已运往俄罗斯相关地区。“作为试点交付的一部分,将确保向俄罗斯联邦组成实体运送疫苗的物流链、向高风险群体公民分发和组织接种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卫生部发言人说。TOCOM中东石油期货2101合约开盘2743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150日元,或0.55%。

   利空来袭打破均势格局,油价大幅回调

  一、利空来袭打破均势格局,油价大幅回调

  尽管美国疫情曲线放缓,但印度疫情的大爆发,加剧了市场对亚太地区需求不确定性的忧虑。同时周内美国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开始逆转前期的下降趋势,美国内部原油及成品油消费进入传统消费淡季。叠加美国金融市场在美联储大举放水的情况下保持强劲的可持续性存疑,近期美国股市大举下跌。油价承压大幅下挫走低。

  截止周五(9月11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29470日元,周五收盘2717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下跌2200日元,或7.49%。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26660-2985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止至9月4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03.3万桶至5.004亿桶,增加0.4%,连续6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且创7月24日当周(7周)以来新高。汽油库存减少295.4万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降至201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精炼油库存减少167.5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83.8万桶,创7月10日当周(9周)以来新高。

  进出口方面:截止至9月4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42.3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52.3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5.8万桶/日至294.4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58.1万桶/日。美国上周沙特石油进口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加工方面:截止至9月4日当周,美国上周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减少4.9%至71.8%,降至5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增加至77.9%。

  产量方面:截止至9月4日当周,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30万桶至1000万桶/日。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减少1座至180座,此前预期为保持不变;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同样减少1座至为71座;总钻井数减少2座,至254座。美国钻井商四周以来首次削减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俄罗斯8月减产执行率几乎达到100%。没有有关欧佩克+协议减产滞后者要求延长补偿期的要求,不排除在9月讨论这一问题的可能性,有关石油减产补偿的数据将在9月中旬公布。

  据卫星新闻,白俄罗斯总理接种了俄罗斯新冠疫苗,目前感觉良好。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透露,俄罗斯已有约2.5万名志愿者提交申请要求参加新冠病毒疫苗试验。

  据市场消息,特朗普表示新冠疫苗可能在10月准备好。上周,白宫新冠病毒疫苗项目首席顾问、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主编、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等在内的美国知名医疗卫生领域人士都明确表示,疫苗在10月底前交付的可能性很小。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国内石油服务市场可能在2020年至2021年减半。对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来说,一旦石油需求复苏,迅速恢复生产,甚至提高市场份额都是极其重要的。根据专家估计,石油服务行业的恢复可能需要2-5年。

  惠誉下调对布伦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2022年的价格预期和长期价格预期。惠誉表示,考虑到欧佩克+还有大规模未启用产能,全球原油库存高企的状况可能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以及长期能源结构转变,下调对原油的长期价格预期。

  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21万桶/日至-832万桶/日;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49万桶/日至653万桶/日。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为1138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126万桶/日。预计2021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为1108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114万桶/日。

  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人达成抗疫经济刺激方案协议的努力仍然停滞不前。美国参议院周四未能推进共和党“瘦身版”的抗疫经济刺激方案,以52对47票遭到否决,未能达到迈向程序化步骤所需的60票。该“瘦身版”方案规模仅为5000亿美元,较此前1万亿美元的规模减半,也远远低于民主党此前提出的2.2万亿美元的要求。

  综合塔斯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2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发言人当天表示,首批 “卫星-V(Sputnik V)”疫苗已运往俄罗斯相关地区。“作为试点交付的一部分,将确保向俄罗斯联邦组成实体运送疫苗的物流链、向高风险群体公民分发和组织接种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卫生部发言人说。

  当地时间9月12日,美国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商开始撤离海上设施,因为佛罗里达州沿海正在酝酿的热带风暴预计将升级为飓风,并威胁到相关地区。雪佛龙公司和墨菲石油公司当日(12日)开始从海上油气平台撤离工人。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必和必拓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赫斯公司表示,它们正在监测这场风暴,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热带风暴“莎莉”已将大雨和阵风带到佛罗里达州,预计风暴会在墨西哥湾升级。

  Energy Intelligence发布的初步报告显示,8月份,欧佩克+的减产配额的执行率达到了106%。其中包括伊拉克的执行率为141%。据称,伊拉克8月份的日产量约为346万桶,7月份为376万桶。此外,据说尼日利亚8月份的产量达到了130%,这表明该国8月份的产量为139.5万桶/天,而7月份为136万桶/天。伊拉克和尼日利亚8月份的减产幅度分别为每日119万桶和43万桶。据说,伊拉克要求将其承诺的目标从10月到11月延长两个月,以防止在9月底前无法兑现。

  四、后市预判

  随着炼厂检修季来临,美国石油行业数据趋向消极,同时印度疫情大爆发添加了亚太地区原油需求的不确定性。根据能源机构,欧佩克+8 月减产执行率提升至 106%,但较于7月份相比,8月份减产规模缩减了,实际上增产130万桶/日。市场将注意力转向至OPEC+减产执行上,下周OPEC+会议将成为重中之重。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