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一进一退 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

2020-09-14 11:10:2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6.15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2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中印边境问题引发的地缘政治危机以及对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美联储金融政策指定会议上可能出台进一步金融宽松政策的市场预期中,美元小幅走低兑日元汇率来到106.0日元整数位附近小幅盘整。

  昨天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向媒体表示就欧元升值问题密切关注欧元行情,但欧洲央行依旧不会以汇率为目标设定货币政策。市场对于与ECB默许欧元升值的预期增强,外汇市场上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小幅攀升。然而在美联储会议本月的金融政指定会议之前,美元汇率现有价格波动,此前中印边境上传出枪声的报道后,虽然双方都从有争议地区撤出部队,传达了缓和紧张局势的意向,但地缘政治危机带来的避险行情并没完全褪去,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至106日元整数位之后在日内低位小幅盘整。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确定了105-107日元的价格区间之后,昨天在美元走低的背景下兑日元汇率尝试了区间中心位置的106日元一线支撑,短期来看在该价位附近多空双方都没有交易意愿。振荡系指数也处于中立位置,显示短期缺乏明确的方向感,结合MACD趋势线纠缠在一起中期向上趋势可能会进入休息状态。交易上建议多仓了结暂时观望。等待价格突破当前区间后做顺势交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114.6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1.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12合约开盘在233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上,在出于对经济活动恢复预期的利好背景下,日经指数小幅走到至23400点附近收盘,市场整体表现良好。

  由于,美国共和党提出的追加经济支援法案在参议院被否决使得前一天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工业指数大幅下跌400点,受此影响东京早盘小幅低开。但之后再做多势力逢低买进交易的支撑市场开始反弹,最后收盘阶段日经指数更是来到了23400点附近的日内高点收盘。政策背景方面,东京都政府决定自本月15日结束对饮食店等行业缩短营业要求的要求。另外,日本政府还表示将东京都也加入“Go To Travel”(鼓励国内旅行计划)的对象,提振了市场对于今后经济活动正常化的预期。美股市场在周末因素的影响下波动有限,NY道琼斯工业指数在前一天大幅下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而高科技股还是以获利了结交易为主,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小幅走低至23200点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近期始终围绕23000一线关键点位做窄幅震荡,虽然此前出现过对于前期高点23300点一线的突破,但是围绕疫情后的经济恢复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太多,短期内较难出现明显的行情走势。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在短期转换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市场经过持仓大幅调整之后依旧维持中期上涨的走势。交易操作上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