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再度爆发,冲破“天花板”,谁是催化剂?美豆表现强势,豆粕继续坚挺?

2020-09-15 06:55:48 和讯期货 

  9月14日,国内期市大面积飘红,油脂油料涨幅居前,棕榈油涨逾4%,豆二、豆油涨逾3%,豆粕、菜粕涨逾2.5%;有色与黑色系走升,沪、沪镍、铁矿石涨逾2%;能化品中,玻璃午后跳水跌逾2%,纯碱、PVC跌逾1%,乙二醇、尿素涨逾2%。

  消息快讯

  1、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7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表明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发展。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2.1%、9.9%、7.5%。

  2、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减少675吨,库存减少20吨,锌库存不变,镍库存减少138吨,锡库存增加90吨,库存减少575吨。

  3、郑棉走势趋于平静,全天维持小幅波动。现货指数价格上行,3128B指数较前一日上涨13元/吨。目前市场上对于美国实施禁止进口疆棉以及其制品政策的利空有所消化,国内也还是有一定的余地。

  4、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4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61.5点,同比下降8.9%,降幅较7月收窄2.2个百分点。其中,货运指数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客运指数恢复速度加快。

  重点品种分析

  棕榈油

  马来西亚8月毛棕油产量186.3万吨月比增3.07%(预期184-192,7月181,去年8月182),出口158.2万吨月比降11.31%(预期153,7月178,去年8月174),库存169.9万吨月比增0.06%(预期178-180,7月170,去年8月224),进口3.23万吨,较上月5.3万。产量增幅基本符合预期,但出口量降幅少于预期,使得库存增长明显低于预期,甚至低于上月水平,令报告总体偏利多,对盘面形成支撑。但是,原油下跌,也对棕榈油形成压制。同时,近期随着棕榈油价格的高位,进口利润打开,新增买船较多,可能会增加国内的库存,不过从最新的棕榈油国内库存水平来看,由于进口的船货还未到港,加上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下游包装油走货较好,对棕榈油形成一定的提振。

  豆粕

  因美国部分产区的不利天气,USDA报告大幅下调新作单产预估。同时,美豆压榨、出口需求良好,但USDA报告中仅小幅旧作数据上调,市场认为需求端仍有潜力。本次报告利多为主,美豆及全球大豆期末库存均有下调,美豆维持偏强运行。国内大豆到港量较大,油厂压榨量处于高位,豆粕库存仍有压力。但养殖业回暖,豆粕需求总体良好,且美豆快速上涨提供成本支撑,油厂挺价意愿较强。短期豆粕震荡偏多。

  橡胶

  主产区天气改善,橡胶产出季节性增加,原料胶水价格继续回落,拖累胶市向下调整。全球疫情仍不乐观,需求对市场的拖累仍在,国际油价大幅回落。本周,国内轮胎企业开工率小幅回升,市场交投仍较为谨慎,汽车销售维持稳健,重卡数据亮眼继续提振胶市。汽车经销商库存下降,轮胎经销商价格仍弱,需求仍较疲软。橡胶港口区外库存继续累库,区内库存小幅下降,非标高库存压力仍存。整体来看,橡胶大幅回调后下行空间收窄,短线或整理,但不改长期上涨节奏,多单可适量减仓观望,关注低位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