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预计原油会出现波动

2020-09-15 12:14:20 和讯期货 

  大流行之年有两种商品受到关注,但原因不同。黄金价格在8月份创下历史新高,而原油价格在4月份连续一天下滑至负值,当时需求锐减,库存猛增。石油和黄金今年都出现了很大的波动。油价从2020年开始在每桶60美元以上,4月份跌至10%以下,前一个月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天下跌至负值,夏季升至40美元,此后一直处于区间波动状态。需求崩盘推低油价,而对经济和石油需求复苏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对第二轮新冠病毒大流行浪潮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寻求黄金等避险资产,推动黄金价格上个月升至每盎司2075美元的历史高点。

  有分析师认为,这两种大宗商品的疯狂上涨可能代表着买入机会,预计石油和黄金将在中期内上涨。中阳环球认为,对石油而言,上升趋势可能不会像黄金那样快,因为对需求复苏停滞的担忧加剧。不过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内,价格将从目前的水平上涨,特别是如果2021年有效的疫苗投放市场的话。对黄金而言,低利率或负利率、持续的经济刺激、以及认为黄金是对冲经济不确定性和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的看法,预计将推高金价。大宗商品的短期波动可能是一个机会,而不是风险。

  中阳环球认为,黄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能会达到每盎司5000美元。即使黄金价格不涨,矿业公司仍有上涨空间,因为它们现在比2011年的水平低50%-60%,当时的黄金水平与今天类似。预计金价中期内将触及3000美元甚至5000美元/盎司。周四,受美元走弱和欧洲央行(ECB)政策不变影响,现货金价触及逾一周来最高水平,至1956美元。过去几周,大宗商品一直没有方向性,但最近一直在推高,虽然它维持在1916美元的50天移动平均线上方,但这种看涨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

  总体而言,市场仍在区间波动,但通过ETF累积的黄金创纪录高位,突显出只要美元疲弱/通胀上升/刺激主题继续成为焦点,强劲的潜在需求可能会持续下去。与此同时,原油价格在最近几周出现了回调,因为价格调整以适应疲软的基本面。

  中阳环球表示,不认为原油会出现新的大幅抛售,但必须接受冠状病毒和疫苗投放时间的疑虑可能继续推迟到明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升至50美元/桶。高盛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65美元,尽管今年年底可能会下跌,达到每桶58美元。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复苏的诸多不确定性,将在短期内保持油价低迷,但支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类别的反弹。对投资者来说,今年这两种大宗商品的波动或许不是坏事。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