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策略:9月18日市场分析

2020-09-17 17:34:41 和讯期货 

  股指冲高回落震荡反复,油脂领涨农产品(000061,股吧)强者恒强

  今日股指期货下跌0.37%,商品指数下跌0.27%,工业品下跌0.61%,农产品上涨0.55%。

  其中,油脂板块上涨2.14%,谷物板块上涨0.66%,软商板块上涨0.52%,饲料板块上涨0.21%,原油板块下跌0.11%,化工板块下跌0.35%,煤炭板块下跌0.36%,建材板块下跌0.37%,贵金属下跌1.23%,有色板块下跌1.29%。

中天策略:9月18日市场分析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逼近3000万例,总死亡人数超过93万人,海外疫情状况愈演愈烈。在全球央行均采取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恢复的背景之下,我国央行近期也加大了流动性投放力度,央行昨日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之后,今日继续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有助于缓解国庆节前资金面紧张的情况。

  股指冲高回落,继续处于区间内调整,震荡格局不变。商品市场产生两极分化,工业品较为弱势,农产品表现十分强劲,四个板块均呈现上涨走势。其中油脂板块成为今日领涨的龙头,中秋国庆双节前的采购需求大增,刺激油脂价格创出7年以来的新高水平,展现出了强者恒强的多头力量,可继续跟随其上升趋势。谷物和软商也不甘示弱,联动上涨走出近期新高水平,可同步关注试多机会。相比之下,工业品的表现较为疲软,在美联储承诺保持利率不变、并上调经济增长预估的影响之下,刺激美元反弹,使得有色和贵金属承压回落,前期强势的格局暂告一段落。黑色系也继续处于弱势调整局面,铁矿、热卷、螺纹如进一步走弱可轻仓关注短空机会。近期盘面多空节奏转换较快,且盘中波动幅度加大,大家注意做好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

  中天策略趋势图

中天策略:9月18日市场分析

  中天策略热点品种解析表

中天策略:9月18日市场分析

中天策略:9月18日市场分析

  联系人:许洋 18101082737(微信同号)

中天策略:9月18日市场分析

  QQ交流群:151222718

中天策略:9月18日市场分析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