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9月22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09-21 16:37:49 和讯期货 

  【螺纹2101合约】

  行情分析:螺纹今日收中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螺纹形成双顶,有效下破颈线,回测颈线有效后下行,走出近两个头的距离。今日螺纹再次走出新低,空头继续。均线组合向下拐头,关注1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向下放量,空头表现强劲。整体来看,螺纹自见顶下破颈线后下行近2个头的距离,但是空头表现依旧强劲,后市继续空头对待,逢高参与空单。

  个人建议:螺纹再次走出新低,符合之前预期,3600上方空单继续持有。上方关注3580-3620压力,下方目标位3500、3400、3300.

  【铁矿2101合约】

  行情分析:铁矿今日收大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铁矿于历史高位形成双顶,有效下破颈线,回测颈线后,今日加仓放量走出新低,空头格局确立。均线组合拐头向下,下破60日均线。MACD动能柱向下放量,空头表现强劲。整体来看,铁矿回测颈线,承压走出新低,符合笔者预期,铁矿将走出一波空头行情。铁矿形态与螺纹形态相似的很高,追随螺纹走势,基本面有一定逻辑关系。今日行情可对比螺纹上周三,后市可做参考。

  个人建议:铁矿颈线位承压走出新低,符合预期,800上方空单继续持有。上方关注800-810压力作用,下方关注750、700支撑。

  【焦炭2101合约】

  行情分析:焦炭今日收中阴线,日内呈现早盘跳水。形态上看,焦炭震荡走高,整体走势偏强,现在回调至低位。今日焦炭并未走出有效行情,早盘出现小幅跳水。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6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焦炭趋势性不强,偏多对待。笔者认为,焦炭并无明显趋势,于黑色其他品种强势一些,并未出现明显破位走低的情况,所以暂时观望为主.

  个人建议:焦炭趋势不明,等待明显进场信号再参与,暂时观望。下方关注1850、1880-1900支撑,上方关注2020-2050压力。

  【沪镍2011合约】

  行情分析:沪镍日线收中阴线,日内呈现尾盘跳水。形态上看,沪镍整体震荡走高,现处于回调阶段。今日沪镍再次走出新低,但成交量表现平平。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6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沪镍反弹至12万处承压走出新低,主动性回调至趋势线,偏多思路不变。笔者预料到能走出新低,但未出现回抽行情比较失望,仍需后市行情印证笔者看法,期待见底多单新高。另外,趋势线意义不大,仅作参考意义。

  个人建议:沪镍低多思路不变,等待见底多单新高,盘中会有提示。下方关注前低114000支撑,上方关注115000、12万、124000压力。

  【甲醇2101合约】

  行情分析:甲醇日线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甲醇上破三角形态,持续走高,期间伴有回踩形态,多头趋势明显。今日甲醇震荡整理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开始拐头,呈现多头排列。MACD动能柱上方收量,多头表现疲软。整体来看,甲醇多头形良好,新高后并未持续拉升,而是震荡调整。笔者认为,甲醇多头意图进行,此次震荡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行,之前多单可继续持有,并且可以考虑带止损追进多单,十月一见分晓。

  个人建议:甲醇多头趋势良好,多单继续持有,十月一见分晓。下方关注2040、1970支撑,上方关注2100、2200、2400目标位。

  【燃油2101合约】

  行情分析:燃油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燃油向上假突破三角形态,于形态下部企稳,上周受外盘影响,大幅低开下行,确立空头趋势,现处于企稳反弹阶段。均线组合相互缠绕,无明显趋势。MACD动能柱下方收量,空头表现疲软。整体来看,燃油空头趋势已经确立,并且反弹到预期位置。笔者认为,燃油先是向上洗盘见顶,随后强势低开下破,这波行情配合的很完美,后市极有可能直指前低。现在已经来到预期位置,此时不空更待何时?

  个人建议:燃油空头形态完美,反弹已经到位,伺机参与空单。上方关注1900压力,下方关注1800、1700及前低目标位。

  【棕榈油2101合约】

  行情分析:棕榈油今日收中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棕榈上破上行通道,多头加速上行。今日棕榈震荡上行,再次走出新高。均线组合向上倾斜,呈现多头排列;MACD动能柱向上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棕榈多头格局明显,低位接多为主。整体来看,油脂整体表现强势,仍旧要维持低多思路操作,不建议尝试空单。现油脂加速上行,呈现指数型增长,不轻易做空是对油脂最起码的尊重。笔者认为,这个位置追多者小心风险,带上止损。

  个人建议:棕榈油多头格局明显,低多思路操作为主。下方关注6450、6400支撑,上方关注前高6500、6600、6900压力。

  【大豆2101合约】

  行情分析:豆一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豆一整体震荡走高,现处于高位震荡。今日豆一未走出有效行情,震荡整理为主。均线组合向上倾斜,呈现多头排列。MACD动能柱向上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豆一高位震荡,多头表现良好,偏多对待。豆一站稳4550压力平台,进一步打开上方空间。并且多头表现良好,有种加速上行的感觉。所以笔者认为,可以尝试带止损追进多单,以较小的风险,博取较大的利润。

  个人建议:豆一多头表现良好,逢低接多为主。下方关注4550-4580支撑,上方关注4600-4640压力。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