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状告美国政府,要求退还关税!沪银再遭重挫跌超7%;油脂大幅下挫,发生了什么?

2020-09-25 07:11:04 和讯期货 

  9月24日,国内期市大面积收跌。贵金属与有色跌幅居前,沪银跌逾7%,沪金跌逾2%;沪跌近4%,沪锡跌近3%,沪跌逾2%;油脂走跌,棕榈油跌近4%,豆油跌逾3%,菜油跌近3%;黑色系飘红,动力煤涨近1%。

  消息快讯

  1、有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一纸诉状,起诉特朗普政府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根据入禀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的诉状显示,特斯拉要求认定特朗普政府对该公司从中国进口的部分零部件征收关税是不合法的,要求退还已经支付的关税税款,并赔偿期间利息。据CNBC报道,已有约3400家美国企业就特朗普关税政策采取法律行动,要求偿还已支付税款,呼吁政府改变关税政策。据了解,除特斯拉之外,还包括福特、家得宝、成衣制造商Ann Taylor等知名美国企业。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9月中旬与9月上旬相比,24种产品价格上涨,19种下降,7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为35.5元/千克,环比下降4.1%。

  3、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市场防范风险工作的通知:近期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金银价格波动显著增大,市场风险明显加剧。若黄金、白银风险状况进一步加剧,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减少950吨,铝库存减少3950吨,锌库存增加2000吨,镍库存增加336吨,锡库存减少125吨,库存减少100吨。

  重点品种分析

  白银

  美联储多位官员警告经济复苏风险,并呼吁更多财政政策支持,欧洲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市场担忧经济再一次受到冲击,美元持续回升,使得贵金属承压。此外,白银继续大幅下挫,显示了资本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从股市来看,亦不容乐观。总的来说,近期金银的主要扰动因素再次回到疫情及其发展,并且美元连续走强,给金银带来较多压力,不过目前市场恐慌情绪已逐渐释放,金银长期不宜过分悲观,后续持续关注货币及财政政策动向。白银谨慎最空,黄金逢低做多。

  油脂

  随着前期获利盘平仓离场,继续拖累豆油期价走势。作为前期领涨品种,随着能源市场价格迎来剧烈动荡,生物能源属性有所回落,豆油棕榈油期价随之出现大幅下挫,同样伴随资金显著离场。短期资金大幅波动继续影响油脂期价的表现。前期推动农产品(000061,股吧)期价上行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进口成本攀升的推动,近期外盘美豆期价滞涨回落,美豆收获期产量逐渐兑现,出口需求能否持续强劲将决定美豆期价的运行重心,短期来看1000美分的整数关口支撑有待夯实巩固,才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豆类期价随之出现回落,伴随资金部分止盈离场。前期处于被动跟涨的豆粕在豆类油脂市场的下挫行情中表现相对抗跌。目前整个市场的基本面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在外围市场的剧烈动荡影响下,获利资金的主动离场将继续对市场产生扰动影响,等待稳定后逢低做多油脂板块较为稳妥。

  PTA

  基本面上看,近期不少TA装置提负。从加工费的角度看,当前PTA现货加工费维持在600元/吨左右,虽较去年同期水平下滑,但在今年聚酯产业链不景气的前提下,依旧处于较为理想的位置。东海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李婉莹表示,“据我们了解到,部分装置在高加工费的诱惑下,存在推迟检修的动作,加上新装置投产预期,供需仍有累库压力,市场心态偏弱。”

  下游需求方面,传统“金九银十”显然在此次疫情影响下难以完全发力,目前部分主流品种现金流在亏损线以下,也进一步说明产业链的利润分配矛盾并未得到合理解决。下游出口尽管较一二季度修复,但受到新冠全球蔓延的影响,外贸订单一般,春装秋卖现象比较普遍。外围环境偏弱,下游工厂接单氛围下滑,且局部出货订单出货时间受欧洲疫情二次增加影响有所推迟,涤丝下游工厂采购谨慎度增加;涤丝工厂也未有大幅促销出现,整体产销偏弱。下游尽管较一二季度修复,但受到新冠全球蔓延的影响,外贸订单一般,内需修复速度同样堪忧,春装秋卖现象比较普遍。当前聚酯开工整体偏高,近数周保持在90%以上。

  不过,以某聚酯瓶片厂为例,目前该厂原料及成品库存双高,订单表现不佳,目前暂时能够排到10月初,因此后期可能存在检修计划。李婉莹认为,下游厂商近期抄底原料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后期降负之后将对TA价格产生负反馈,需要重点关注10月中旬这个时间点。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至9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50 美联储卡普兰参加线上会议

  3、22:00 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4、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5、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

  6、22:3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7、次日0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致辞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