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研选》周报:五大品种一周总结与节前策略梳理

2020-09-27 17:30:59 冠通期货 

  《大师研选》——波段策略:基本面+盘面,挖掘最优交易机会

  《大师研选》周报:9月27日

《大师研选》周报:五大品种一周总结与节前策略梳理

  (按夜盘收盘计算,单一品种5%仓位,试仓短线用2.5%)

  一、综述

  1、过去的一周是下跌的一周,我们核心做了三件事:第一,及时止盈农产品(000061,股吧);第二,避免化工的震荡频繁假突破行情,避免亏损;第三,精细化,谨慎化操作。

  2、本周盈利2.9%,主要盈利在农产品的多单(油脂下跌回吐盈利),总盈利达到55.9%,年化收益199%。

  3、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核心思路:面临长假 ,先考虑规避长假波动风险,再考虑如何利用长假把握机会。

  二、各板块梳理及策略分析

  1、黑色板块

《大师研选》周报:五大品种一周总结与节前策略梳理

  核心思路

  黑色以螺纹为代表,螺纹的核心因素是:一是高产量,一是高库存。后期必须出现库存明显下降,或者黑色产量明显下降,否则难以改变现在的弱势。

  本周重要事件:晋陕川甘8家钢厂联合减产的背景应该是:建材需求下滑、库存压力加大、西部地区钢厂由于成本水平偏高,利润已近被挤压至盈亏平衡位臵附近。说明目前钢价对于钢厂已经有压力,但这一现象还没有促成大面积减产。

  结论与策略

  (1)产业接近成本,对原料有所挤压,关注后期是原料坍塌,还是成品反弹。

  (2)黑色盘面现在还是弱势,但到了关键点,在这个位置有企稳的可能,但需要一个确认的过程。

  (3)策略上,根据叛卖你给出的信号操作:目前是小震荡区间,短线机会区间内顺势逢高空,做好上破止损 。波段等待区间突破。

  (4)参考区间:螺纹3600-3660,铁矿750-780

  2、能源板块

《大师研选》周报:五大品种一周总结与节前策略梳理

  核心思路

  (1)海外疫情二次爆发

  (2)中国加大原油进口,国内原油偏弱

  总结:……

  3、化工板块

  4、农产品板块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