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场预期情绪角度谈国庆后的交易展望

2020-09-28 08:57:10 和讯期货 

五及夜盘商品分化,外盘金属原油小幅收阴线。青石周五提示止盈ta少量留仓空石化,节前几日逐步减仓清仓等待预期矛盾的重新满足。首先假期时间较长不确定因素较多,长假前应该是空仓或低仓位为主降低持仓风险为第一位,所以青石本周三天新仓可能不再提示,保持中立客观的心态节后再重新等待交易时机的到来。目前市场的预期已经普遍转为了对于下跌的接受认可,尤其是黑色石化股指的弱势认可度极大,市场的思维惯性已经在某些板块某些品种形成,节后最大的建仓交易机会就是在市场预期惯性已经形成并难以改变但客观反向的走势跟随交易机会。

按照最近十年内的市场规律九十月份都会经历一轮下跌调整,早则十月中旬晚则到十二月初都是下半年的商品底部,加之本身最近一个多月以来的震荡弱势已经给大众培养的看跌预期,所以青石认为节后至十一月初将有较大的波段做多建仓时机,交易板块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预期矛盾已经行在形成的黑色有色及股指期货,等待充分满足开仓条件后我们的计划是一次开足仓位中间浮盈不加仓,设定止损风控不破的前提下持有至连续的上涨重新把市场预期对于上涨的怀疑忽略转为对于上涨的认可期待,只有情绪预期与客观走势一致预期矛盾衰弱消失后结束持仓,预计这样的行情一旦走出来不同板块品种行情会有10-25%之间的波动率所以可以预见交易跟随空间较大。每年的最为顺畅的几个月上半年集中在3-6月下半年10-来年1月,所以这段时机大家做好心理和资金的准备。

对于节后的交易建仓机会,我们归结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 建仓板块重点关注黑色有色股指期货,因为这部分商品目前来看预期矛盾较为明显市场对于下跌的认可度较大,建仓具体的品种一个月以上的日线还处于震荡或上涨趋势中。

2 节后没有太大幅度的跳空高低开,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初之间。

3 越是客观走势盘整震荡或在小幅度的震荡上涨后,但市场的情绪预期越认可和期待回落的情形出现,这是最重要的建仓指标。

4 如果能出现众所周知认为的利空出现,或者市场普遍情绪笼罩在所有人都能想到的悲观氛围中(比如节后温度降低国内外二次疫情的爆发可能对于股市商品及经济造成的二次利空),但市场走势坚挺,有一致普遍看跌的气氛但不能有效走出新低做多更有把握。

以上条件充分满足青石团队会做详细有针对性的交易提示,请各位新老客户把握交易时机关注我部公众号及客户提示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