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低位盘整 橡胶市场坚强反弹

2020-09-28 10:52:5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33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29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4.546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经过了此前的大幅下跌后,结合美元汇率冲高回落的背景,远月合约在6300日元附近得到支撑后小幅盘整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

  晚盘公布的美国8月份耐久财新接订单统计结果显示民间和政府部门的喜忧参半,同时临近美国总统大选的时间点上,特朗普总统拒绝保证即使拜登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后顺利的交替政权。虽然该说法遭到共和党议员们的否定,但是市场上避险氛围依旧无法褪去。另一方面消息指出共和党和民主党就追加经济支援政策大致上达成了协议,但尚未决定其规模。有市场分析认为,总统大选、经济政策、以及持续性经济复苏这三个主要环节都存在较大的不明确性,而避险情绪导致的美元资产走强可能进一步压制黄金价格的走势。NY黄金主力合约在上周早些时候下跌至2个月以来的低点后在1860美元附近作低位盘整。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昨天市场维持在105.50日元一线附近,给与东京黄金远月价格一定的支撑,黄金价格在前一天大幅回落之后短期内由于缺乏进一步做空材料,投资资金离场观望的可能性较高,技术方面来看在东京黄金价格下方在6000日元整数位附近有较强支撑。交易操作上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9月2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3合约开盘在187.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日元。TSR2103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56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新合约3月合约较2月小幅贴水开盘后,依旧显示近强远若的价差结构。产地国疫情感染情况再度加重,结合此前ITRC表示今年下半年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橡胶产量将至少减少10%,加上9月之后东南亚地区可能出现的拉尼娜气象现象,可能进一步影响天然橡胶的出口。需求方面,中国海关统计显示8月份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及其制品环比增加15.7%,上海橡胶期货市场开盘后保持坚挺走势,主力1月合约一度突破12700元一线为9月初以来的新高。之后由于考虑中国10月长假连休,流动性较低导致市场未能出现进一步上涨行情,东京远月合约也受阻于190日元一线的阻力在日内高位振荡收盘。

  现货方面,9月25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62.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6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44.0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3.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9月初经过了冲高回落后,行情走势上可能出现对短期反弹行情的调整。现阶段东京橡胶市场上的近远期贴水的价差结构压制了远月合约的走势。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在180日元整数位附近找到支撑后,短期内可能进入中期基准线182日元和短期转换线189日元一线之间的区间内作横盘振荡,一旦能后形成对190日元整数位的突破后市可能尝试前期高点的205日元。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9月2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3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69.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