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2020-09-28 10:54:1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56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8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元走强行情的余温中,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05日元一线的关键价位以上。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以及市场对追加经济支援政策以及11月的大选的不确定性充满担忧,在避险资金的支撑下美元汇率保较为强筋的走势,兑日元汇率也来到105.5日元附件收盘。

  晚盘公布的美国8月份耐久财新接订单数不及市场预期使得投资者对经济恢复预期降温。另外欧美国家疫情感染情况的再次扩大,也使得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不安进一步增强。虽然有消息证实美国国会两党就追加经济支援政策框架基本达成协议,但是在政策规模上依然存在加大的分歧。加上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市场对于分线资产的偏好矿短期内可能不会有所好转。英国和EU的贸易谈判依然看不到突破口,本轮谈判的期限是10月末,能否在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尚不明确使得外汇市场上美元独大的情型将持续到11月以后。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近期美元走低的背景一度尝试104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反,重新回到短期区间中线的105日元附近。虽然振荡系指数偏低但在没有进入超卖的区间之前出现反弹显示行情走势导致短期尚未出现较为明确的日元走高趋势,但是中长期来看美元走低行情依旧会影响日元的走高。交易策略上可以短空尝试,但要保持好进场成本。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391.9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4.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12合约开盘在232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前一天外盘欧美市场各主要指数反弹的背景下,日经指数日盘涨幅一度超过180点,最后在周末因素的影响下回到23200点一线后小幅震荡收盘 。

  受前一天美国股市自律性反弹的影响,早盘市场日经指数也呈现较好的走势,加上9月28日是股权确认前的最后交易日,以分红等获取股权为动机的资金流入了市场一定程度上对股价形成了支撑。但是,由于考虑周末到周末因素,日经指数反弹后在23200点附近的观望氛围较强,收盘前再日内高点作窄幅震荡收盘。晚盘在美国财务部长努钦表示国会两党关于追加经济救济政策的交涉再开上达成一致的报道后,市场对财政政策能尽早出台的预期推动了证券市场的走高,NY道琼斯指数上涨至27100点之后,带动日经指数期货在23200点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近期在一度突破了23000一线关键点位后缺乏新的利好材料,连续几个交易日冲高回落后回到23000点附近做窄幅震荡。围绕美联储的追加宽松政策以及追加财政支援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市场上短期内较难出现明显的行情走势。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在短期转换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市场经过持仓大幅调整之后依旧维持中期上涨的走势。交易操作上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