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坚挺

2020-10-13 11:03:3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32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围绕美国追加经济救助政策有望尽早达成协议的预期中,美元汇率继续保持走低行情。同时,中国央行将远期售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降至零,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05.2日元附近后小幅盘整收盘。

  亚洲交易市场上,在美元连续走低的行情中,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将远期售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用来抑制近期过于快速的人民币增值行情。进入本周后,日盘日元汇率受到人民币走强的影响,一直保持小幅下跌的走势,昨天在105.2日元一线止跌后在低位横盘整理。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北美市场节假日休市流动性较低的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没有出现大幅的波动,围绕美国追加经济支援政策,虽然市场依旧保持积极的预测,但是结合大选选情,当前对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可能在大选中胜出的预期增加,市场出于对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的期待很可能在做后特朗普当选的结果中降温。短期内美元走势还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坚挺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一度重新回到短期区间上限的106日元附近后受阻回落,同时振荡系指数显示反弹后出现一定的疲态,短期出现较为明确上涨行情的可能性较低,预计保持105-106日元区间的窄幅振荡。交易策略上可以短空尝试,但要保持好进场成本。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667.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9.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12合约开盘在236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此前大幅上涨的行情之后在美国节假日市场流动性较低的背景下,日经指数受到短期获利了结的作用小幅回落,不过在市场整体投资氛围改善的支撑下依旧保持在23500点一线以上收盘。

  在上周末的美股市场NY道琼斯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3天上涨的背景下,市场整体风险偏向良好,日经指数早盘继续保持良好的短期涨势。但之后由于美国追加经济支援政策的进程仍不明朗,结合美国节假日以及即将公布的主要企业季度业绩报告,较低的流动性使得价格上方压力较大。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特朗普政权向在野党民主党提出的追加经济援助政策虽然没有被民主党一方接受,但市场对于本周提出的特定对象的救济政策的谈判进展持乐观态度。NY道琼斯指数晚盘上涨250点来到28800点一线以上,推动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一度超过23600点一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坚挺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近期在23000一线连续窄幅震荡之后终于形成向上突破,并且回到今年2月疫情开始之前的水平。虽然围绕追加财政支援的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但是经过 “10月惊奇”之后,金融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显然有所改善。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在站稳短期转换线之后,日经指数有望再次向上尝试24000点整数位。经过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有迹象出现破位上行的中期上涨走势,交易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