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持续发力隆安县 共谋打赢扶贫收官之战

2020-10-15 13:44:42 和讯期货 

  ———中粮集团中粮期货有限公司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2020年,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再次与隆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签署《精准帮扶备忘录》,持续发力隆安共谋打赢扶贫收官之战。

  2019年以来,中粮期货在中国期货业协会、中粮集团和资本的号召下,积极与广西隆安县结对签署了《扶贫服务备忘录》,开展了相关帮扶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各级好评。为进一步帮助隆安县彻底脱贫摘帽,中粮期货再次走进隆安共商脱贫之策,并新增捐赠扶贫资金7万元,新设“托起贫困家庭新希望”和 “知识伴我成长”两个帮扶项目,持续助力脱贫攻坚。

  “托起贫困家庭新希望”项目。重点解决了隆安县屏山乡团结村贫困户杨金勇小孩就医经费缺口问题。杨金勇一家4口,其中女儿杨玉娇12岁,在屏山中心小学就读四年级;儿子杨伟丞6岁,患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2017年至今,9次化疗,1次骨髓移植手术,目前处于术后康复阶段。该家庭极度困难,生活开支主要靠低保维持,医疗费用主要靠社会捐赠解决。中粮期货与隆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研究,决定为杨金勇家庭无偿提供50000元精准扶贫资金。

  “知识伴我成长”项目,是中粮期货全面贯彻“扶贫先扶智”指导思想,持续实施教育扶贫的有效举措。无偿提供20000元精准扶贫资金,用于隆安中学购买500套图书,丰富隆安中学的师生教学资源,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下一步,中粮期货将继续发挥金融企业优势,以“普惠金融,践行三农”为出发点,面向隆安县基层工作干部和种植农户,针对目前农业扶贫政策特点,积极推广运用“保险+期货”等具有金融企业特色的新型扶贫工具更好地为隆安县广大农民持续增收和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更加有为的决心信心,为夺取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付出应尽之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