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2020-10-15 18:09:32 和讯期货 

  【未来航情 每日一问】

  问:如何优化期货交易策略系统?

  答:所有投资者在他们的以往交易中都会遭遇所谓的交易低谷。交易低谷指的是在交易过程中很难看到盈利或者有可能加重损失的一个时间段。有时可能是因为市场的变化,有时可能是投资者策略的改变或者不再坚持某一交易计划。但不管原因如何,投资者可以提出以下几个疑问来分析这个问题以便做出改变并且扭亏为盈。

  1.当前趋势是否满足预期交易模式?很多投资者会利用市场的发展趋势来制定战略,但是不同时间会有很多种趋势出现,注意到各种各样的发展趋势并且决定参考哪些来交易是交易成功与否的关键。如果根据某趋势制定的策略并不能产生盈利,投资者必须要考虑该趋势是否还存在;如果某个趋势已经出现,那么你再入市可能为时已晚;如果某策略理应产生盈利,但实际却没有,是否还应继续坚持该策略呢?这种情况可能不是策略的问题,而是投资者本身的问题了。

  2.入市和离场时是否有特定的规则,而又是否遵守了呢?如果交易低谷出现,那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对该如何入市和离市并没有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需要遵守的规则是否详细的书面列出了呢?这其中应该包括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和停止交易的规则。入市和离市规则是否在某些方面经过了验证?或者这些规则是否建立在毫无根据的假设之上?你可以通过回溯测试,虚拟交易或者模拟账户来检验你的交易策略是否可行。

  3.是否制定了资金管理规则并且遵守了呢?交易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资金的管理。投资者应该对每笔交易的风险做到合理的规划,对持仓过程中的加减仓做到有的放矢。因此,如果资金管理规则是对的,你是否有遵守呢?如果资金管理规则是对的并遵守了,那就很少会出现损失超出预期的情况。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燃油2101—加速拉升 多单持有★★★★

  燃油01自9月起一直处于底部构筑,15日多头资金发力上破1900附近,底部确认后有望进入加速拉升阶段,未来航情团队13日提示可双底右肩1830附近寻找试多机会,多单入场最大获利100点左右,可设置成本保护后继续持有,目标2000附近。

  豆粕2101—调整蓄势 短多跟进★★★★

  豆粕调整至3200附近后蓄势多日,若多头资金再次介入有望形成第二波强势拉升,3170-3200支撑区间之上或继续偏强运行,未来航情团队13日提示可于3200-3230区间尝试短多跟进,多单入场可继续持有,下破3170附近多单需及时离场,第一目标3360附近。

  股指2012—蓄势修整 等待发力★★★★

  股指节后偏强修复,12日大涨后,接连3日高位修整,日内交投清淡,市场蓄势等待,无明显减持,整体偏强运行,关注4800-4850压力测试,强压突破需量能持续放大匹配,量能无法持续则压力带反复概率增加。4700附近之上维持偏多修复思路,空持建议暂时观望。

  沪镍2012—上攻乏力 盈利保护★★★★

  沪镍12合约15日冲高回落,尾盘持续减仓,多头动能不足则调整概率增大,12日未来航情提示115500-116000区间尝试短多,118000目标已到,14日已提示目标位附近止盈建议,多单注意止盈跟随,空仓观望。

  【未来航情 生猪期货看点】

  供需方面:今年前三季度猪肉进口翻倍,同比增长132.2%,但进口量在国内5000万吨需求面前占比仍小,肉类缺口还在。从终端零售来看,一段时期以来各方都一肚子苦水,大众想吃吃不起,屠宰销量大幅下降,而缺猪格局下除抛储外缺乏调控政策。猪肉供给是否能恢复仍看疫病控制和扩栏利润,而需求侧因长期以来的饮食习惯在价格合理时变化不会太大。

  价格简析:国庆收假以来,由于近期各省市政府放储政策,生猪价格快速走低,今日价格波动幅度较小,目前缺猪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的情况下,价格稳定在此范围的可能性较高,也符合前期下跌至10月中旬的判断,但整体来看,仍不具备强力反弹动力,市场主流观点是生猪价格已在下行周期,但盘整下跌而不是一步就位,维持四季度先跌后涨的预期。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3

未来航情:涨跌互现 商品调整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