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盘整,橡胶远月大幅回落

2020-10-16 15:10:0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47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6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29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回调行情的压力下,远月合约在跌破6500日元一线之后下方遇到小幅支撑,在黄金市场本身反弹的帮助下于6400日元附近收盘。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围绕包括追加经济支援法案的协议再次陷入僵局,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国会通过已经过期的中小企业支援政策引起了市场的积极预,但是之后民主党众议院议长拒绝了特朗普政权的1兆8000万美元的追加经济支援法案后,市场整体投资氛围急转直下。昨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和佩罗西议长协商后表示在大选结果出来之前,很难就综合性追加经济支援政策达成协议。在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黄金市场在经过多单获利了结之后未能延续下跌行情,NY黄金主力合约小幅反弹至1900日元之后保持很盘整理的态势。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作用下下跌至105.0日元附近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打压,虽然黄金市场整体的回调行情告一段落,但是东京市场上依旧不见中长期资金逢低做多进场。远月合约在一度跌破640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勉强维持住关键价位收盘,交易操作上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盘整,橡胶远月大幅回落

  10月1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0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3合约开盘在19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日元。TSR2104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36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早盘继续延续此前突破了200日元整数位后的良好走势,同时上海市场开盘后主力合约也同样保持强劲的势头。然后之后由于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之后盘面上出现获利了结,东京远月合约大幅下跌至197日元一线附近。考虑到近期高点205.5日元附近尚存阻力,且近期支撑价格上涨的主要是投机资金占较大比例,预计东京远月后市还会在200-205日元做区间震荡并尝试向上突破。供需方面来看各产区原料产量较低的背景下,下游轮胎厂开工率维持较高水平。中国进口橡胶及制品连续两个月上升带动需求恢复将成为中长期的利多因素。另外14日泰国首都爆发大规模反对皇室的抗议活动可能会在短期推高橡胶价格。

  现货方面,10月15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4.5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5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45.1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6.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盘整,橡胶远月大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一举突破了200日元整数位。虽然近远月间间价差结构依旧保持较大的贴水结构,但贴水幅度已经有所减小。相比较SGX市场的升水结构来看,东京市场的价格结构调整势在必行。持仓上来看,伴随价格上涨东京整体持仓已经超过17000手,显示了较强的上涨势头,同时考虑到相对立指数接近超买水平,在前期高点205.5日元一线之前可能会出现短期获利了结的回调走势。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结合迟行线和价格实体的位置关系,技术上显示较强的做多信号,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维持做多的思路,关注前期高点阻力位。

  10月1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3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93.5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