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保价护航,守护罗城“甜蜜事业”

2020-10-20 16:44:01 和讯 

南华期货保价护航,守护罗城“甜蜜事业”

  10月20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人保财险等主办,南华期货等期货公司协办的2020年罗城县白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以下简称“罗城县”)举行。

南华期货保价护航,守护罗城“甜蜜事业”

  启动仪式上,县政府领导,县人民银行、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代表和农户代表分别做了现场发言。据了解,罗城县是全国唯一一个仫佬族自治县,也是全国52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之一。2018年郑商所白糖“保险+期货”项目作为第一个县域全覆盖试点,在罗城县完成了一次创新与尝试;2019年,在结合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增加了政府资金,再接再厉形成了项目的可持续性。2018-2019年两年项目为全县甘蔗种植户提供了累计约6.05亿元风险保障,累计实现赔付1070万元,试点项目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2020年度项目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是南华期货为罗城蔗农保价护航的第三年,项目覆盖全县甘蔗种植面积120149.78亩,福利全县5948户蔗农。南华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南华资本将在此次项目中提供实值增强型亚式期权,在着重考虑保障效果好的前提上尽可能地节省了保费成本,从而提高项目整体资金使用效率。

  在启动仪式后,进行了“保险+期货”服务三农培训会以及甘蔗种植区和糖厂的现场调研活动。培训活动采用了“传统培训+多媒体”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呈现给了糖厂蔗管员、蔗农以及当地基层干部。白糖“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试点项目连续三年在罗城地区的深入推广,有利于加强蔗农对于价格风险的防范意识,为罗城脱贫创新带来内生动力。南华期货也将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探索期货市场的普惠金融功能和机制,履行社会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