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冬储补库开启!棉厂大幅削减采购

2020-10-22 13:46:17 冠通期货 

  商品评级攻略1022期

  一、今日大事件

  (1)10月21日,Mysteel获悉,唐山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2020-2021年秋冬季工业企业日常减排措施的通知》

  解读:目前钢厂高炉开工率虽有下调,铁水产量较前期有所下降,但仍处近两年高位,且部分钢厂开始冬储补库,进口矿需求有一定支撑。

  (2)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对全国棉花交易市场18个省市的154家棉花交割和监管仓库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底全国棉花周转库存总量约134.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36.42万吨;较上月下降30.06万吨,降幅18.22%。

  解读:期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逾九个月高位下滑,结束七日连涨势头,因价格上涨促使棉厂削减采购量。

  二、商品评级分析

  【铁矿i2101合约】评级强度:★

  原因:中线价格保持高位的回落状态,上方趋势线距离目前价格较近。

  策略:布局中线的高空策略布局。

  画线条件单:*****

  【棉花CF101合约】评级强度:★★

  原因:价格从高位开始走回落,短线符合布局空间且空间满足波动进出。

  策略:短线空头力度强劲,满足布局高空的机会进场。

  画线条件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