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修订做市商管理办法对做市商进行分级管理

2020-10-23 17:50:01 和讯期货 

  10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发布了新修订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做市商管理办法》。新管理办法增加了做市商分级管理条款,并对异常交易行为豁免的规则进行适当调整扩充,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做市交易机制的建立发展,做市业务已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需通过做好做市商队伍梯队建设,对做市商实施分级管理,可以提升做市商参与积极性,保障做市商队伍的稳定,不断促进做市质量的提升。同时,交易所也可以根据不同品种、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要,灵活调整做市商的结构和数量,使做市机制的效用达到最大化,有效促进品种功能发挥。

  对异常交易行为豁免的规则进行适当调整扩充,上述负责人表示,可以在维持市场稳健运行前提下,为做市商更好的参与做市业务留出更大空间,从而改善合约连续性,活跃合约,促进期货功能发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