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2020-10-26 10:56:28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4.69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1日元。

  上周一的东京外汇市场上,在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之前,金融市场整体上难有较强的方向感,美元汇率尾盘小幅反弹使得兑日元汇率在104日元关键价位得到支撑后在104.5-104.80日元附近做窄幅振荡后收盘。

   东京交易时间早盘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的电视辩论会并没有给外汇市场带来特别的材料,有分析认为辩论会结果并不会改变选民的投票行动,市场反应也较为平淡。有关美国追加经济政策的协商还在继续,但是在11月3日的总统选举结果出炉之前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已经相当小了。市场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当局可能会通过行政命令提出相应规模的经济对策,从而增加了市场上的安心感。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4日元后半程小幅震荡,同时也显示在105日元一线依旧存在较强的阻力。另一方面,下方在104日元一线的支撑仍然强烈,在美国追加经济对策协议的去向,以及美国总统选举的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市场上的观望气氛依旧强烈。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4日元一线得到支撑后,同时振荡系指数显示短期利好,预计后市保持104-105日元区间的窄幅振荡。交易策略上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520.7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12合约开盘在235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临近美国追加经济支援政策协商的最后期限之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由于对追加经济对策的期待,NY道琼斯指反弹152点。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开盘后也开始小幅反弹,经过上午的美国总统选举的电视辩论会后,市场上买盘占据了优势,日经指数一度上涨幅度超过了100点,最后收高在23500点一线。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 公布的美国10月制造业PMI交上月有所改善一度提升了市场上的投资氛围,但是在围绕追加经济对策的交涉中,美国财务长官努钦表示虽然有所进展,与民主党众议会议长佩罗西仍然存在着明显的分歧,市场上的不透明感再度增强后,NY道琼斯指数小幅回落收盘。受此影响,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弱势收盘在23500点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近期在23000一线连续窄幅震荡之后终于形成向上突破,并且回到今年2月疫情开始之前的水平。围绕追加财政支援的不确定因素导致金融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再度紧张。一目均衡表显示短期转换线和基准线再度纠缠在一起,短期内市场可能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交易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