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库存回升 燃料油价格震荡偏弱运行

2020-11-06 08:50:54 和讯期货 

撰写:光大期货杜冰沁

一、研究观点

周四,上期所燃料油主力合约 FU2101 收跌 0.76 ,报1835 元/吨;LU2101 收跌 1.11 ,报 2222 元/吨。截至 9月 16 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录得 2131 万桶,环比前一周增加57.5 万桶(2.77%),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录得1255.2 万桶,环比前一周下滑 79 万桶(5.92%)。

此外,越南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 月份越南燃料油进口量环比增长 19.29%,至 41446 吨,但仍较上年同期下跌49%。LU 方面,终端船用油需求自 7 月以来一直在缓慢复苏,全球三大港口库存出现去库趋势,本周马六甲海峡浮仓库存也有所减少,新加坡低硫月差结构小幅收窄;但由于东西套利窗口打开,抵达新加坡的套利船货将增加,预计西半球大约 300 万吨低硫燃料油套利货物将于 9 月运抵新加坡,高于 8 月份的约 250 万吨。FU 方面,近期新加坡高硫燃料油需求下滑明显,新加坡高硫市场开始转为Contango 结构,不过整体供应仍较为紧张。在原油端基本矛盾没有解决前,预计 FU 和 LU 绝对价格震荡偏弱运行, 高低硫价差或有回升空间。

二、市场焦点

1、一位驻新加坡的贸易商表示:“越南的燃料油进口用于满足该国的发电需求;越南两个炼油厂生产的燃料油大多由炼油厂自行消耗或指定出口,其余在国内市场销售。”

2、市场消息人士也表示,8 月越南燃料油出现罕见的盈余,国内炼油企业 Nghi-Son 炼化一家日产 20 万桶的炼油厂,消耗了其所有燃料油产量,并向一家新加坡贸易商出售了 1 万吨燃料油,8 月底装船。

三、图表分析

表 1:燃料油期现行情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