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不能高估疫苗对原油市场的刺激

2020-11-13 11:09:02 和讯期货 

  对于那些在过去8个月里对原油需求预测大吃一惊的人来说,最近关于辉瑞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成功率为92%的消息可能带来了一种新的希望,即原油需求将最终回升,并使原油行业摆脱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的低迷状态。中阳环球认为,原油需求的下降要归咎于封锁。现在,由于这种新疫苗可能使人们恢复正常的生活方式——航空旅行、外出就餐和购物,原油价格正在上涨。

  中阳环球预计原油需求将迅速复苏,甚至本周开始生效的一系列额外的原油供应锁定的消息都不会打消乐观的原油精神。然而,现实情况是,辉瑞公司的疫苗——尚未获得FDA批准——将在数月内无法向大众提供。看涨原油的人可能会想证明这一点。虽然它看起来确实很有希望,但是疫苗需要经过一个相当严格的审批程序,而且这绝不是一件确定的事情。如果这是一件确定的事,他们会跳过审批程序,继续前进。

  但这并不是说,中阳环球表示,从长远来看,前景并不乐观。短期内,我们将迎来一轮席卷全球的新一轮封锁行动,包括瑞典、新泽西和纽约,所有这些国家都对活动有不同程度的限制。这些限制大多包括外出就餐和去酒吧。其中包括对私人聚会的更多限制。这些最近对我们生活方式的限制是最新的。上周,奥地利、法国德国英国葡萄牙都开始实施各种各样的限制措施,这无疑会加剧原油需求问题。虽然疫苗看起来很有可能,但情况可能不如一些人预期的那么快。

  下面是一个粗略的时间表,预计疫苗将如何进展。

  1)安全

  随着疗效的确定,辉瑞必须在两个月的追踪之后确定安全性。这是为了确定副作用的可能性。这两个月的标志将在11月16日到来。

  2)紧急使用

  接下来,辉瑞必须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这使得辉瑞可以跳过一些传统审批所需的研究。这通常不是一个快速的过程。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在公开会议上进行讨论,以确定是否批准紧急使用。这种紧急用途很可能只允许高危人群使用,比如患有共同疾病的人,也许还有医护人员。真的,没有估计要花多长时间。FDA只是说它计划尽快采取行动。

  3)紧急使用推广

  好消息是,辉瑞已经开始生产其新冠病毒疫苗,希望获得批准。这节省了很多时间。但是,这一阶段的可用数量仍然有限,紧急使用授权并不涵盖所有人。因此,疫苗最初的推广对象将是少数人,然后对他们进行跟踪,以确保不会出现其他副作用。

  4)前2500万人

  辉瑞已经声明,到今年年底,它将有5000万剂可用。它很可能会在11月底或12月初陆续出现。这个5000万的数字对2500万人是有好处的,因为每个人必须接受两次剂量。这2500万美元是用于紧急情况下使用的,还是其中的一部分用于全面推广还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到2020年,全世界最多将有2500万人接种疫苗。在不到世界人口0.3%的情况下,这不会对活动水平和原油需求造成最小的影响。

  5)接下来的13亿剂量

  到了2021年,辉瑞预计将有13亿剂疫苗可用,这意味着明年将有6.5亿人能够接种疫苗。当然,这还不包括其他疫苗生产商,比如Moderna,该公司在周三宣布,它已经准备好开始分析它在研究期间收集的中期数据,尽管我们只讨论了53个病例。其他国家也可能生产出一种可行的疫苗。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和其他欧洲国家已经向辉瑞订购了数百万剂。事实上,就在本周,有消息称,欧盟已达成协议,以低于美国支付的价格购买3亿剂。这也意味着,这6.5亿人将遍布全球,跨越2021年,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恢复正常。

  很多人可能听过福奇博士说,世界其他地区可能在4月份接种疫苗。但他指的是疫苗何时开始对所有人开放,而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得到。事实上,福奇博士曾说过,要想说服人们服用它,可能要到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换言之,每个人都应该振作起来,因为原油需求不会在1月份甚至第一季度出现反弹。

  原油需求何时会回升?中阳环球认为,认为原油需求在未来6个月甚至12个月内不会回升,

  冠状病毒疫苗有望促进国际客运和原油消费。

  欧佩克(OPEC)可能也认同这一观点,欧佩克预测今年原油需求将比上个月预计的多30万桶/日。欧佩克还表示,这种疲弱的需求将持续到明年。同时下调明年的需求前景,欧佩克预计2021年的原油需求量比上月预计的低30万桶/日。这意味着2021年的原油需求仅为620万桶/日,高于2020年水平,仍低于2019年水平。这些下调主要考虑到由于新冠病毒遏制措施对经合组织经济前景的向下调整,以及对运输和工业燃料需求至2021年年中的不利影响,运输和工业燃料需求的疲软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年中。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欧佩克几乎没有发表任何言论。进一步的支持,目前下落不明,可能来自于一个有效的和广泛分发的疫苗,最快在2021年下半年。然而,当前增长前景的进一步下行风险可能源于英国脱欧带来的持续挑战、部分地区地缘政治挑战的加剧、全球债务水平迅速上升带来的意外影响,以及由于新冠病毒和不平等加剧,一些国家的社会动荡加剧。换言之,中阳环球认为,疫苗可能有助于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提振原油需求,但还有一大堆其他挑战可能会削弱明年的经济,进而削弱原油需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