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供需拐点来临 PP期价下行压力增大

2020-11-13 13:09:00 和讯期货 

金九银十下,下游需求偏强,PP整体偏强偏强运行。PP全年供应压力较大,自9月以来,PP待投产能近500万吨,预期年产能增加至3100万吨。10月以来需求端火热支撑起PP价格高位,临近11月,聚丙烯走出与原油行情明显的背离行情,周内原油跌幅近15%,但聚丙烯仍能保持近1%的涨幅。在供应与需求没有明显改变下,聚丙烯逆市上行恐有资本炒作冲高嫌疑。下面是近月原油与聚丙烯近月走势的比较图,在原油跌至地点反弹后,聚丙烯开始走弱,日内资金过亿的持续净流出,背离现象开始减弱。整体来看,聚丙烯价格仍处于高位,且在投产增多,年末供应压力集中显现的基调下,聚丙烯下行趋势较为坚实。

一、PP供应端压力增大

10月PP产量235.96万吨,环比增加6.24%,同比增加18.86%。自2018年以来,聚丙烯年产能增速达19%,9月后待投产能仍有近500万吨。前期供应压力由于疫情导致的需求后移而未显展现,供应被消化甚至市场一度出现紧缺现象,有别于6-9月行情,后市的供应压力将会集中显现。

10月国内检修PP装置涉及产能444万吨/年,影响产量约18.6万吨。11月武汉石化、中韩石化两条线停车检修,中原石化、大庆石化开车。大唐多伦开车后又停车,其余均临时停车装置。下月兰州石化老装置有停车计划;洛阳石化老装置、锦西石化有开车计划。预计11月份检修损失量将进一步减少。

二、PP利润具有压缩空间

弘业期货2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