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高位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

2020-11-18 10:50:2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4.1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公布了其新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之后,美元兑日元在105日元一线遭遇到较大的做空压力,早盘开始承压小幅下行。有市场分析认为,苗虽普及还需要一定时间,对于改变当前感染进一步扩大的现状缺少速效性。同时世界经济复苏可能要到2021年中期,预计明年1-3月期的经济将保持小幅增长。另一方面,美联储预计利率将长期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天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的急速扩大是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巨大挑战,当前需要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双方面的支持。包括晚盘公布的10月份美国零售业总额不及市场预期等,有迹象显示第四季度美国经济走弱的征兆。由于今年夏天政府没有提出任何刺激政策,其影响可能在近期开始慢慢显现。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高位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此前反弹至105日元之后,在该价位显示有较强的阻力,短期来看形成103.5-105日元区间的可能性较大。由于近期影响市场情绪的突发性消息过多,外汇市场在起初的大幅波动之后开始呈现一定的疲态。振荡系指数显示中性,在策略上建议可以采取区间振荡思路。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5860.5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2.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12合约开盘在259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前一天欧美股市大幅上涨以及本周早些时候日本经济数据表现亮眼的背景下,日进指数早盘继续保持良好的走势。在对于疫苗开发的期待中,东京市场昨天以经济景气敏感板块和金融股为主,日经指数自1991年5月以来时隔约29年半后重新站上26000点大关。午后在连续上涨之后市场上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疲惫感,午后在一些获利了结交易的作用下一度回吐了日盘的涨幅,日进指数最后在勉强维持住26000点整数位收盘。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10月份零售业总额不及市场预期,同时也是6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时FRB主席鲍威尔昨天警告金融市场上短期风险正在上升也加重了避险氛围,NY道琼斯指数晚盘小幅回落167点至29780点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小幅回落,收盘在26000点整数位以下。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高位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向上突破前期高点之后依旧显示出较为强势的上涨势头,在晚盘冲破26000点整数位之后可能会出现小幅的技术性回调。一目均衡表显示短期较强的做多信号,交易操作上仍旧建议短线做多对待。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