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小幅走低,橡胶远月继续回落

2020-11-19 10:56:50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10合约开盘在626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日元。铂金2110合约开盘在314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47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元贬值、欧美国家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以及对经济恢复的影响之外,疫苗开发报持乐观预期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小幅回落至6250日元附近。市场上围绕着疫苗开发的乐观预期增强的同时,美国各地的感染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有市场分析认为,虽然美联储的长期宽松政策是中长期支撑黄金市场的主要因素,但是由于近期多空材料交织,一部分投资资金对于做多黄金有所控制。继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宣布其成功研制了新冠病毒疫苗后,辉瑞制药公司昨天公布了疫苗的第3期临床试验报告,显示其有效率达到了95%,同时共同开发的德国Biotech公司表示最快能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向社会发放。另外债券市场上,美国财政部昨天发售的270亿美元规模20年国债遭到市场冷落,中长期收益率的上升也导致了黄金价格的走低。NY黄金主力合约昨天回落至1860美元一线后,在诋位盘整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04日元一线支撑,对于东京黄金价格造成较大的利空,黄金市场本身偏弱的的背景下,东京远月价格下跌至6300日元一线以下。交易操作上关注6250日元附近的支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小幅走低,橡胶远月继续回落

  11月1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4合约开盘在22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日元。TSR2104合约开盘在16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4.00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价格,在消化了新冠疫苗研制进程以及日本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的材料后,加上美元对日元汇率的走低,远月合约早盘开盘后不久便跌破230日元一线,短线做空的压力下结日盘一度下跌至220日元一线后,晚盘小幅反弹。上海市场在11月合约掉月之后,主力合约在向5月合约转移的同时,由于本月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国际的交易业务,可能会吸收一部分属于同样是景气联动性产品的橡胶的资金。上海橡胶市场虽然有外部市场利多的支撑,但整体呈现上涨乏力,主力合约备考14000元整数位支撑呈现小幅振荡走势。供求方面泰国橡胶管理局周末表示今年泰国天然橡胶总产量预计为490万吨,该数字和今年上半年的预期值相同,预示着在经过了新冠病毒疫情和拉尼娜气候的影响之后,市场担心的泰国产量下降的可能性转小,由于时间点上开始进入高产期,此前原料供应不足的情况会有所好转。同时,中国10月份重卡销量依旧表现良好,年内供需两旺的形势下有利于橡胶市场的整体走势。

  现货方面,11月18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68.9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2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46.5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2.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小幅走低,橡胶远月继续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连续数个交易日上涨之后昨天出现短期回落调整的走势。从持仓上来看,整体持仓有所减仓但是基本稳住14000手关键水平,横盘整理之后市场在在等待有决定性的材料出现。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大幅反弹后来到中期基准线所示的240日元附近,之后能否站稳并继续上扬的走势将是决定到年底乃至明年年初的中期走势方向,短期内维持短期转换线225日元至中期基准线245日元区间的振荡行情。交易操作上中期还是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11月1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5.6美元/吨。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