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鸣波:国际铜期货上市有利于提升我国期货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2020-11-19 11:14:10 和讯期货 

  11月19日上午,国际铜期货上期所子公司上期能源正式挂牌交易。国际期货是中国期货市场上首次以“双合约”模式实现国际化的期货品种,也是继原油、20号胶、低硫燃料油之后在上期能源上市的第四个国际化期货品种。

  上海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出席上市仪式并发表致辞。

  陈鸣波指出,上期所继原油期货、20号胶期货、低硫燃料油期货后,及时高效推出第四个国际化品种——国际铜期货,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用“双合约”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它的上市将有利于促进形成合理的定价机制,更好满足国内外铜行业的风险管理需求,提升我国期货市场尤其是“上海价格”的国际竞争力。

  他表示,今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之年。上海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国际铜期货的上市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希望上期所充分发挥金融要素市场基础设施的重要功能,不断丰富期货品种,探索国际化路径,助力提升金融市场能级和影响力。上海市政府也将继续加大政策供给、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